close

這次上台北參與研討會,不像以往和同學及學弟妹們一塊上去、一起分担住宿。
因為除了參加研討會,行程的另一重點是,正在北美館展出的皮克斯特展。
為此,我得比其他同學們提早一晚到台北。
也因此停留在台北時為週間,也就不好意思麻煩還要上班的朋友們。
更因為,老媽一直認為我是要去參加國家考試的。怕「白色謊言」穿幫,更不能去舅舅家住。
於是,行前事先得找好晚上睡覺的地方,預算還不能超過太多....

經過一番尋尋覓覓,找到這間 台北.背包之家

Living room


當晚認識的新朋友--Audrey 看到我的行李只有一個背包,
說我背著背包走在陌生的路上,還真是名符其實的背包客。
台北背包之家位於捷運木柵線的麟光站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噗~ 10點半從埔里出發,抵達台北時,已經快下午3點了。
再輾轉到台北背包之家已經快4點了...

台北的天空如同上回要離開台北那天一樣,呈現亮眼的寶石藍,天氣好得不得了。
雖然天空如此美麗,但這也代表著: 好熱好熱好熱好熱好熱啊!!!
熱就算了,流汗就算了,就一直感到體內的熱氣悶著,無法隨著汗水散發。
頭髮散了亂了我也不想管了,只想趕快到目的地。

好涼!!  這是進門的第一感想。

位在樓高五層的舊式雙戶公寓的五樓,並不會因為是在頂樓而特別熱,
對面山丘帶來的滿滿綠意和栩栩涼風,只要打開門,屋內就完全不會悶。
在這客廳內,難得的用不到冷氣,電風扇就夠了,像如此秋天的晚上還會感到些許冷呢。

和女主人Maruka的合照。

Maruka & Me

 

女主人Maruka十分親切,就像鄰家大姐姐一樣。
不過"長途奔波"後處於恢復體力狀態中,所以一開始我都沒什麼講話 XD"
晚上她要下班回家時,她帶我走一圈認識附近環境,這才打開話匣子。

My bed for two nights.

That is my bed for two nights.
背包之家有2間雙人房和1間四人房。
四人房是可以分租床位的,所以很有機會天天和新室友共處。

第一晚是跟我同年的台灣女生Audrey,現在在香港工作。
這次放年假回來,回大學母校旁聽一些課程…(好用心!),
已經在這住一週了,隔天就要離開了。
聊聊發現彼此有很多共同點,真是太神奇了!!!! XD
這不叫緣分叫什麼呢??  於是約好等她回埔里時,一起去吃你我他小吃店的乾麵 XD

第二晚是2個靜宜的交換學生,
1個來自對岸安徽的Jasmine,另1個來自西班牙的Irene,一起上來台北觀光。
感謝她們2位,讓我重拾很久未用的英語。應該說,是中英交雜。
Jasmine也是唸英文系的,而Irene也會說英文,基本上是用英文溝通~
但Irene是來學中文的,Jasmine和我的母語本來就是中文,所以有時後還是可以用中文溝通。
晚上帶她們逛附近的商家覓食,回來後又在客廳聊很多「文化差異」。
兩個都是high咖,很能聊。
唉優偎呀~ 好多英文詞彙都不記得了。愧身為主修英文的學生....Orz 

當天還有一對從屏東上來考國考的葉家姐妹,住在另一間的雙人房。
聽妹妹說她們昨晚11點就撘夜車上來,淩晨3點就到台北了@@a
第一班捷運發車之前都在麥當當,沒什麼睡。在板橋看完考場後,就直奔這了。
累壞她們了,不到九點就進房休息了。
(希望你們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

IMG_0186.jpg

昨天回來埔里,又是一番折騰。10點半才踏進房門。
一開房門就見嗚咪幹了好事,雖然部份錯在我,但還是小怒。
累得要命,但還是得先整理好房間。那時就一直回想著前2晚那很cozy的床和輕澎澎的棉被....

如果妳和我一樣,會獨自一人到處啪啪走,
會顧慮到預算,但又希望住得安心又舒適,
也喜歡認識新朋友,愈多愈好,愈熱鬧愈有趣的,
台北.背包之家是個很讚的落腳處。

台北˙背包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