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遊記總算寫了一半了....XD  
現在都暑假了,在計劃下一段旅行了說~ XD
是的是的~ 打算去離島玩,先前是想去綠島,
但google後,變得很想去澎湖~ XD" 但何時還不一定~

拉回來主題。
當初就把阿里山這一段行程規劃的比較久~ 
只是為了避開旺季人潮,且為了省住宿費,上山的時間點沒有很好,園內的花都還沒開。
(耶? 我好像上篇說過了....可見怨念小深)
有請飯店morning call,不過Karen先自已起床了,
而我聽到她起身準備的聲音,還在床上賴了好一陣子才迷迷糊糊的起身~。
飯店有提供暖氣,雖然是冬天的山上淩晨也沒意識到很冷,
反覺得很舒服的溫度,害我一度想鑽回被窩。
不過日出的吸引力還是比較大~ 終就還是起身準備梳洗和隨身行李。

我準備好囉~ 


然後在天色未明中慢慢步去車站...
一到車站…哇!!! 人真多,2個剪票口前各排了一列好長的人龍,
好險,我們在前一天下午就先買好車票了,直接排第一班5點10分的上山車次。
這些人和我們都算早到的,剪票口開放前人是一直出現的...


 
等了約15分鐘吧,車站人員就先讓大家進月台等待小火車進站囉~
這時我還沒意識到為何大家都要搶前面第一排的位置.....


Chu~~~!!! 一聽到火車鳴笛聲,此起彼落的快門聲和閃光燈也一並響起,
我才曉得,原來大家要搶拍火車進站時的樣子啊!!  (當然還有搶座位…)
哈哈,Karen的位子好又捉對時機,拍到了列車一進站的那一刻
相對的我就只拍到車廂過去的一瞬間。XD


(感謝karen提供~)

車上滿滿都是人,非旺季都這樣了… 
很難想像旺季時那些人潮,想到就覺得很可怕@_@
然後車廂內最吵也最多的是大陸團..
雖然基於同是地球村又是說同種語言的一份子,
而且自已也有認識不錯的大陸朋友,我本身沒有說很反陸。
但有些大陸客水準真的讓人,無言到不予置評。
要是開放了,都是這種人來台觀光簡直是浪費台灣的觀光資源…



到了祝山車站,爬了梯上去就有一個觀日平台。
沒記錯的話,那好像是最早有的觀日地點?
再上去的停機坪和另一個平台是後來才開放的吧??
其實在車站的觀日平台上,搶到好位子,
加上天氣又好,運氣也很好的話就能拍到不錯的日出照片。

我們看到已經有人潮,又聽到「攤販」喊說再上去的景觀會更好,於是決定繼續往上走。
到了停機坪,我們以為就是這兒,就先搶好了位置。
後來才知道上面還有個平台,想想也算了,
再上去好位置也早沒了,乾脆待著碰運氣。

而當天的天氣超讚!!
 據上面平台的一位不知是導遊還是當地攤販說365天能看到日出的機會大概只有5天.... 
(我們就在底下聽他用大聲公一邊向遊客說話,他的講解和行銷功力超好XD)
這是Karen第六次(?),我第四次來阿里山,都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好的天氣~

從停機坪鳥瞰


因為天氣這麼好,原本以為會有機會看到日出的,
但偏偏那片雲飄了過來,這時離預計日出的時間還有5分鐘…



完全擋住了山頭...殘念...


停機坪附近有三攤攤販,看完日出後要吃個早餐的~ 推薦山藥蛋餅

回程時我們決定走步道回去,於是跟小火車說GOOD BYE~

 
其實祝山步道+觀日步道的距離不算長,而且我們又是往下走,更是輕鬆?XD?
Karen才說他們家也這樣走過,而且到了沼平車站時,還跟同時離開的小火車再度見面~ 

我們也遇到了!!!!  (應該是跟上頭那張的火車同一班吧....XD")
啊啊啊~~ 如果那些櫻花是盛開的,畫面有多讚啊啊啊!!!!


從沼平回到飯店這段路和昨天下午不太一樣,
是改走梅園內,但也因為花、沒、開也就不久留
而且也想趕著回去吃早餐(不是才吃過?  飯店付的啊…不吃白不吃)
也想要再退房前好好休息一下,為中午下午的行程補充一些體力。

回到房間後,發生一件小趣事。
我們就好奇打開房間內所有的抽屜想說看有沒有聖經佛經之類的,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在抽屜內出現了......


  統一布丁 2 個!!!           
而且還沒過期...

不大可能是飯店附贈的,於是我們研判是上一個房客忘了帶走的....
把它們上下倒了過來也沒有東西漏出來,呈末開封狀態...
於是我們就帶走它們了.....
不過這也反應出一件事,這間飯店在收拾時沒有很徹底....(默)

11點check out,提著行李換到新順利民宿去。
那時他們還沒整理好,我們就先把行李寄放在櫃檯,就直接去逛園區了。
這不得不提新順利細心之處,
因為我們回來後,他們告知已經幫我們把行李提進房間內了~
領了鑰匙進了房間,
就看到我們的2個大背包好好地放在房間內,連外套都幫我們吊好了…
還提醒我們說一定不要錯過日落,說那天的日落會很美哦 (也果真如此!!)
果然還是新順利合我意啊~~ 
便宜實惠品質又好,晚上嬤嬤還煮了燒仙草請所有房客 (感激泣)
房客有任何反應也會馬上處理,
訂雙人房給的是2個雙人床耶~~ 還是白床單~~ 超讚的啦~~  (滾滾)
各位要去阿里山玩,大大推薦這一間啊啊~ 


後半天全是在園區的行程,繞完阿里山園區一圈~  





昨天下午是走沿著鐵軌走,往沼平->阿里山閣->妹潭->姐潭->湖心亭 然後回程。
今天我們就換個方向走。
基本上就是沿著地圖上紫色路線走,再接回綠色路線。
這樣去走巨木群道時雖然是從後往前數,但走起來也比較輕鬆,因為是一直下坡 XD"

一開始的路上碰上一隻小小狗,不知從哪來的,但超可愛的。
後頭有一團旅客很明顯地對這隻小狗很感冒,
所以牠就一直跟著我們,直到我們離開工作站那一帶。

第一個碰上的景點: 象鼻木
從這個角度看就很像一隻有著長長鼻子,一對眼窩還有一雙大耳的大象~


其實當時附近共有3團大陸團....
為了拍一張沒有人的照片可是煞費苦心,最後還是等他們離去再慢慢拍…
在等這些人離去時,我們坐在一旁觀看這些對岸來的客人們。
親眼見到一些很沒水準的動作,只能猛搖頭,導遊也不會去制止這些行為更是讓人唏噓...
不過我們也沒膽子上前勸阻他們,事後才在批評好像也沒好到哪去  (苦笑) 

繼續往前,來到慈雲寺前。很清幽的地方,一般觀光客好像不會走到這來。
也或許時間也不對吧(笑),這時約中午12點過後了。大部份的跟團旅客都被捉去吃飯了。
他們前面看出去的view很讚,很喜歡這棵大樹啊....



照著指示牌走,見到了樹靈塔和香林神木。
幫神木拍全身照,我們2個最後才想到要躺在地上拍....


後來有一家人帶著小女兒也來到這兒拍照,小蘿莉和老神木合照時,
我心中有個很奇怪的感觸,小孩才剛來到這世上沒有多久,身高還不到老樹的千分之一,
老樹是已在這個世上很久且還可能未來活得比前者更長,
人類這麼短命又多麼渺小,憑什麼認為自已夠格當世界主宰呢? 

繼續往巨木群道去,一棵又一棵比前朝歷史人物還久遠的生命。
有幸躲過被砍伐賣到日本去作鳥居的命運,繼續看著活在同樣這塊土地的人們。
如果它們能說話,它們會跟我們人類說什麼呢? 

這個問題我沒想很久,因為馬上有隻嬌客吸引了我的注意。
不對,不能說是「客」,因為牠才是這片林子的居民。


一隻紋翼畫眉,在中間偏左下,有沒有看到 XD  
很怕牠飛走了,急忙之下忘了把焦距拉近一點 orz  

下了步道,來神木火車站。以此為休息點,吃中餐~ 
待了好一陣子, 也還好待了好一陣子,碰上了沒預期到的幸運~


碰上這對姐弟的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XD  雖然畫面拍起來很溫馨可愛~
其實他們很吵… 
他爸媽也很吵,從上頭的步道喊著這2個小朋友,叫他們快點跟上 = =a
吵到我認為所有不是人類的其他生物都要嚇跑了…囧"
等他們離開後,只剩我和Karen,一切才又歸於平靜。

來到這兒當然要看看最有名的阿里山神木
雖然祂在前幾年倒了...我沒親眼見過祂還站著的時候..


這時又上來了一團大陸團。又再度打破了安靜。
聽到有個女的一邊跟旁人說"啊這就是神木哦,沒什麼啊"一邊還要照相,還跨過欄桿…
心中有股怒氣....又一個會到華爾街騎金牛的人,難怪華人會被瞧不起... 

(碎碎念開始)

本身就不懂得尊重,別人哪會給對等的尊重呢??
旅行社能不能給他們一點行前教育啊??? 
拜託你們這些大陸觀光客也觀察一下民情吧,又不是在自家院子,也不是客人最大。
持著客人最大的心態,跟你們反對的美帝主義自視甚高,想把一切拉進自已勢力範圍的態度有何不同?
是歡迎你們來到台灣玩,但同時也請尊重台灣,
說到底台灣文化和中華文化雖是系出同源但也早就不是同類了。

(碎碎唸完畢)

前述所說的幸運,是指這個,
當時我正在月台上晃,忽然聽見了火車鳴笛聲,本來還不以為意。
因當天沒有從阿里山火車站開往神木車站的班次,
才這麼一想,就看到「它」從轉彎處冒出來了!



被我們碰上從嘉義出發上山的小火車啦!!!! XD!!!   這時的列車是倒退著過來的。
啊哈哈哈,運氣超好的~~ XD  想都沒想到會在此碰上它~~

小火車離開後我們也覺得休息夠久了,就繼續往巨木群道(二)走。
此時我回想到高中某年,我爸帶著我和從大陸及印度來的交流學者遊阿里山。
那次也是寒假,而阿里山上雲霧飄邈,走在巨木群道上,感覺是在人間仙境當中。
那樣的景色很難忘懷,後來幾次上山都無緣再次見到,這次也是。因為天氣太好了XD
好到我和Karen開始祈求山神來點雲霧吧 XD"  

來到木蘭園時,還真的來了點雲


這棵木蘭是園內唯一有開花的……(默)
從木蘭園開始後,就幾乎都是上坡~  
不過跟巨木道比,我寧願走這段上坡



又在這遇到一團讓人無言的大陸客。
覺得台灣很美,謝謝。
但因為覺得台灣很美,所以更需要把台灣收復回去這種話,
在「這片土地」上說這種話不妥當吧…= =+ 
不管是不是玩笑話,聽在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耳裡就是一整個不舒服。
只恨自已沒那麼大膽子,狠狠的瞪回去說出這樣話的人 = =+

走著走著也再度回到湖心亭了。
湖心亭的基座是再利用殘留的大樹根,所以算是半人工成品。
放在湖中,其實也還滿搭的,
走累了不妨在此休息一下,遙想姐妹潭動人的傳說~




再度來到沼平車站附近,往塔山看去~ 
哦哦!!!! 阿里山名景之一雲海~!!!


這時,一聲清脆的鳥叫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感覺牠很近,
仔細尋找了一下,果然就在欄杆附近的樹上~
一隻青背山雀


話說那台dc的螢幕不大,視景窗也不大,
當時很難捉牠的位置,都不知道成果拍出來的會如何XD
只得憑直覺捉牠大至上的位置,然後拍了十幾張~ 
還好回來放到電腦上看,以那樣「克難」的方法,
這成果我自已是還滿滿意的~ :p

回到民宿後,本來打算就好好休息的~
但嬤嬤交給我們鑰匙的同時,提到說今天的日落會很漂亮,
叫我們一定不能錯過


離住宿區最近的觀賞落日最佳地點,就是阿里山小火車站月台前的廣場
上頭那張,就在那拍的。
沒有腳架,就把相機放在欄桿上....離日落還有一段時間,就來試機 = =a 
是這樣想,但其實我操作完一個效果就馬上忘了我前一個步驟...
最後還是亂拍 orz






哦哦!!! 太陽快下去了!! 


最後一絲餘暉
是手閒亂調設定的後果,光圈調太小了 orz  好好一個夕陽拍得暗不隆咚....


正常點的:  不過太陽已經下到雲海下了 Q_Q  掰~


隨著這個日落,阿里山行也算結束了。比太陽早起床,又看著太陽回去休息~ XD
然後前一天吃太好了,這個晚上只配泡麵和阿里山上有名的鹹酥雞… 看著醫龍~
對,再次提一下嬤嬤的溫暖燒仙草~ 對我們而言是及時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