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喀卡!!!!!!!!!!!

蜘蛛巨大的身軀從我後腦勺和背部飛嘯而過,
我的劍身從獠牙邊邊擦了過去,從牠柔軟的口腔切入,並順著牠俯衝的力量砍入體內
!
腳盡最後一分力氣的扺著地板,手緊握著的劍傳來削開硬殼的震動與拉力...

在往後方的拉力消失之後,全身疼痛不堪的我也疲憊的往前倒去。
 
~~~~~~~累死了!

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我索性直挺挺倒在地上休息。
只瞥見怪胎這時才慢慢走到我身邊伸出手,接著,身體的痛楚便漸漸退去。

雖然身體不像剛才疼痛難耐,但是依舊使不出一分力量
...
這時怪胎把我翻了過來,並撬開我的嘴巴,往裡頭灌了一個讓我瞬間整個人彈了起來的酸水!!
 
~~~~~~~~~~~~~~~~~~~~~~~~~~~~~~~!!!!

酸到讓我面頰肌肉幾乎抽筋的藥水讓我一時間連話都講不出來,但是手腳卻可以動了。
 
......

當我還跪在原地,拚命地想嘔出那些酸水時,那怪胎又朝著巨大蜘蛛
...

 咦
?!

在原本應該有我打倒的大蜘蛛屍體的地方,地板上除了一攤攤的黑血,
還有兩把沉在黑血裡的短小鑰匙以外,什麼都沒有
..?

大蜘蛛如海市蜃樓般的消失無蹤。

突然,怪胎扔給還在原地目瞪口呆的我一把鑰匙後,
自顧自的朝那位於對面,不知何時已經打開的另一扇門走去。

門後面的小房間內擺著一尊雖然依舊老舊,但跟祭壇上一模一樣的茉莉安女神像,
不同的是,地上有兩箱像是等待我們去開般的上鎖箱子。
我隨意選了個箱子開,裡頭只有些許的錢
...
而怪胎則是開了另一個箱子之後,拿走錢和一堆捆好的藍色藥草後,便將裡面的一張古老捲軸丟給我。
 
「這啥?歪七扭八的字我看不懂。」
「加持。」

說完,也不等我發問,怪胎這傢伙自顧自的摸了女神石像,
一陣耀眼的白光自我們頭頂籠罩下來之後,身邊便多了一堆人。
 
「哇靠!盧法特,你們也去太久了吧?!
「你怎麼搞的這麼狼狽阿?太難看了吧~?
「辛苦你啦,想必整場都是你在清吧?
「你抽到魔卷喔?!借我看看!借我看看!

朋友們很快的就圍了過來,而怪胎則早在這之前就已經退到一邊去了
...
而雷納德師父看了看我,又拍了拍怪胎的腦袋,在他耳邊低咕著。
 
「你們出來多久了? 最後那隻大蜘蛛打的我要死要活的咧!

一問之下,他們已經在祭壇附近等了將進一個小時
...
為什麼能這麼快? 難道只有我費盡苦心才能宰了那隻大蜘蛛嗎?
 
「大蜘蛛?什麼大蜘蛛?
「就超~~~~大的一隻紅蜘蛛,跟這個房間一樣大的!

朋友們紛紛面面相覷,好似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一般
...過沒多久,才有人尷尬的說道:

          「呃
~我們知道你一個人清所以花很多時間啦,想必那怪胎一定躲到一旁去偷懶吧?
「是阿是阿!我們兩人分工清那群紅蜘蛛都要清好久...你一個人一定...
「不是啦!你們沒有遇到嗎?衝的跟弓箭一樣快的紅蜘蛛?還有大的跟這房間一樣大的巨大紅蜘蛛阿!

這時,鼻頭有著雀斑的艾法聳了聳肩,說道:

        「遇到的話我們早就棄權出來了吧
?我們清了一路的蜘蛛...
            當然有紅蜘蛛啦!
不過可沒跑的跟弓箭一樣快。」

話雖如此,我摸了摸身上的斗篷,布料上是遍佈著黑色的血跡,而依舊濕黏的觸感告訴我那不是一場夢。
這時一隻粗操厚實的手拍了拍我肩膀,原來是雷納德師父
...
他對我笑了一下之後,便讓大家解散回家休息了。

在師父命令下先送那像人偶般的怪胎回凱琳大姊的店後,
還要去給迪莉斯姊姊檢查身體,雖然我很不情願也不認為自已有什麼受傷,
最後還得在回學校找他
...  八成是又想教訓我什麼了。

在領了一頓迪莉斯姊姊的嘮叨大餐,折騰了好一段時間之後,到學校找師父都已經夕陽西下了。

想到師父可能也要唸個老半天,頭就開始痛,肚子也在喊餓了...

            「啊,迪莉斯終於放你走啦,我等好久了!來來來,你肚子應該也餓了,先來吃飯吧~」

哦哦哦!! 沒想到門後的師父是一臉微笑,還準備好簡單的晚餐要招待我,想必應該不是要教訓我什麼了。
心情放輕鬆了,師父也說不用客氣了,那我就不客氣的大快朵頤吧!!!
 
「想必你一定覺得,為何我要叫普利兒跟著你吧?

師父沒有和我一起吃飯,只坐在一旁拿著酒杯喝酒,
一邊看著如餓死鬼拚命進食的我,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嗚哩兒? ㄟ阿?  (普利兒
?誰阿?)」
 
「你今天的搭檔阿!

喔喔
!原來怪胎是有名字阿!  啊啊,這不是重點~!  雞腿好香啊...
我猛然地點著頭,但一心只在意著眼前師父做的晚餐,嘴巴當然也不忘吞食著
....
雖然不算什麼美食,但對一天幾乎沒吃東西的我,這頓晚餐簡直是天上美味。
師父托著頭,又繼續說:
 
「昨天和麗莎老師商量今天的考試內容時,崔佛來報備艾菲地城的異狀...
              雖然我有警告你們,覺得不行就放棄
!
             但是因為擔心你這脾氣又硬卻偏偏又很倒楣的小子,我想讓他跟著你會比較好。」

喂喂喂!!! 這句話害我不得不停下來手邊的動作和食物....

          「說
...說我脾氣硬就算了!幹嘛還加個倒楣阿?

           「喔
?猜拳沒贏過,抽獎沒中過,扶個路燈卻被鐵釘扎到手,
              上學途中還常常莫名其妙跌倒滾進蓄水池
....我從沒看過這麼倒楣的人。」

           「咕
...

正因為運氣不好,雖然我知道我倒楣,
但被人,還是被最親的師父這麼一次全面揭發傷口,可真是讓我心痛不已.... 
 
不過,這也不是重點!

「對了...師父,怪胎....阿不,普利兒他...武術哪裡學的?!
              我聽他說他還去過塞維爾地城
!這是真的嗎?

           「是阿。」

雷納德師父拿起桌上的酒瓶又倒了一杯酒,又慢慢地啜了一口後,
一邊搖著杯子裡的冰塊一邊說道:

   「那時是有聽說塞維爾地下成有魔族在騷動著
...
    但在我跟崔佛去查明之前,普利兒就溜了進去,
    等我和崔佛收到凱琳通知我們他不見後,跑去祭壇找他時,
    他就出現在地城門口,並告訴我他已經清理完畢了。」

師父又喝了一口酒,接著說道:
「當我們進去檢查的時候,別說是騷動了...塞維爾地下城安靜的像死城一樣。」

    「
.......

          「至於他武術哪學的,我並不清楚
...這麼有興趣的話,你可以去凱琳店裡找他問阿。」

          「我才不要
!」

...話
雖然這麼說,但是若為了不想見到那怪胎,
而忘記老媽一早交代放學後要的買麵包回家的話,明早我就只有牛奶當早餐了。
雖然也有很大的可能性他跟本不會出現在店內,但以我這麼倒楣的程度,機率...
啊啊~~~ 為什麼我會忘記在送他回家時順便買啊啊啊~~~~ 
阿咧
?!這算不算倒楣的一環阿
?

告別師父後,想了想結果當晚還是去買了麵包
... 
因為不去的話,會有可怕的老媽加明早沒早餐可吃,又加上好奇心勝過一切,所以...
凱琳大姐依然是很熱情的招呼著我,也還因為今天我送怪胎回來一事多送了一條麵包給我,
就是沒碰見怪胎,我原本想問凱琳大姐的,才剛要開口,就有另一個客人進來了。

而隔天去學校雖然是一定遇上了
...
但是不管我問什麼,他都用毫無感情的眼神回望我,不發一語。

一直到自學校畢業為止,他都一直保持如此
...
對我而言,有著普利兒這名字的怪胎,就只在如惡夢般的那場考試印象深刻,
此後就只覺得他依舊是怪胎一般
...也依舊是個稀薄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