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在美國的好朋友,一向愛文字創作奇幻小品,靈感多來自她正在玩的網路遊戲。
從認識她以來,一直覺得她的作品很不錯,內容很吸引人,
沒在玩該款網路遊戲或她的其他任何靈感來源的我和其他朋友,也很容易被她的故事給吸引住。
但她會po在網路上的少之有少,有時她給大家看了她連載型的創作,卻有大半是有頭沒尾的。
(跟某堅一樣XD) 
所以!!   身為好朋友的我,這次要當起自願性的義務編輯和監督的責任   XD!  (拿起鞭子~)     
其實是自已也想看,也希望她這次能寫完一整個故事...

哇哈~ 所以,除了在我這發表,是有修改過的版本,
她自已的BLOG也會有最原先的初稿,歡迎各方朋友路人也到她的網誌- 麵包與果子貍留言,
給她一點加油勉勵或指教批評~~   ^^

I

一個班上會有個怪胎似乎成了定律。
而在老師的陰謀下,因抽籤而不幸跟那怪胎分在一組的,
則會被眾多同學給予同情眼光、被老師投以期待的眼神。
 
打從和那怪胎抽到同一個號碼時,我內心的埋怨就沒有停過。

回頭望了一下那一聲不響、默默跟在後頭的怪胎
....
一頭棕色的及肩短髮,綠寶石般的瞳孔帶著空虛的眼神,不算白也稱不上黑的臉蛋上更看不出一絲感情。
明明長的還稱得上可愛,卻總是穿著一件略為老舊的天空藍T恤和土黃色的短褲,
連鞋子也是老舊褪色的棕色布鞋...
然後每天在班上就是耍孤僻地縮在沒人會注意的角落裡。
這個某天被村內食品店的凱琳姊姊帶來,看似隨意地就插入班級的怪胎,
自我介紹還是雷納德師父和麗莎老師幫忙說的,
那對人不理不睬、不發一語的態度讓他很快的被班上同學疏遠。
 
班上還記得他名字的人.除了老師們以外...大概沒有了吧?
 
「吼唷!蜘蛛蜘蛛蜘蛛的!沒有其他更有意思的嗎?!

因學校期末考題而來到村子附近的艾菲地下城的學生們,
在老師們怕發生意外的情況下被強迫分了組。
一如往常,倒楣的我成了怪胎的搭檔。
然而一路走下來,除了蜘蛛之外還是蜘蛛,讓我對考試的熱情瞬間就給澆熄了大半...
即使那如背後靈的搭檔從一開始就連根手指都沒動,
我還是輕鬆自如的踹開不知為何異常暴躁的蜘蛛們,自顧自的往迷宮深處走去。

寂靜的走道裡迴響著我略為急躁的踏歩聲,
和那怪胎若有似無的走路聲...
如此簡單的考題卻要分組,
我不禁開始懷疑老師們是不是想讓一些平時偷雞摸狗的學生,可以渾水摸魚地過關算了...  

譬如說
,這個怪胎!
 
「你!雖然這裡的怪物沒什麼!你好歹也出點力吧?

越想就是越不爽,
憑什麼自己就得給人搭? 
在將一隻不知哪摸出來的爛蜘蛛一拳打飛之後,我終於忍不住對那怪胎發起脾氣來了。
 
...

果然,
那怪胎除了用空虛的眼神回望著我,連個發語詞都不說,
又直愣愣的將視線放回那沒入黑暗的走廊盡頭。
 
「馬的!爛透了...為啥我非得跟你分在一組阿!

雖然他的態度令人著實不爽
...也還不到讓我對女人動手的界線,只得忿恨地轉過頭,繼續朝深處走去。
 
然而, 中途就被一道怪異的門擋了下來。數根結實到刀槍可不入的木頭紮實地釘在一起,不知如何延伸到前頭來的鐵鍊交叉纏繞著,固定在一個大到不行的橘色鑰匙孔上面...有多大? 跟我的頭一樣大! 真要有這麼大一把鑰匙,一路走來我應該不至於沒看到吧?!
 
但是...就算看到了,該怎麼把它扛過來還是個問題。

正當我打算回去找鑰匙的時候
,卻發現怪胎有了「呆站」以外的動作...
只見他在身上和背包瞎摸了一會之後,摸出了一把綠色和一把橘色的小鑰匙。
 
「你幹嘛?這鑰匙孔是你那爛鑰匙的N倍大好不好。」
...

連轉頭看我都嫌累似的,
怪胎沒有說話,只是將綠色鑰匙放回背包內,
兩手捧著橘色鑰匙往門前跨了一大歩。
 
啪咻!!

小小的橘色鑰匙從他手上飛了起來,
同時快速的旋轉著...
隨著緩緩的上升,鑰匙以驚人的速度膨脹著!
等到漂至鑰匙孔等高的位子時,已經變成能夠恰好塞進孔內的大小了。
 
喀喳!

沒有任何猶豫,
鑰匙自動插進鑰匙孔內,隨著一聲清脆的開鎖聲,巨大的門也隨即上升,
鑰匙化成橘色粉末結晶,飄散在空氣中。
 
...哇靠。」
............

我還沒來得及回神
,那怪胎早已自各朝下個房間走去。
 
...等等等!!你鑰匙哪來的?你又是怎麼知道鑰匙怎麼用?這是我們第一次來迷宮不是嗎?
...

聽到我一連串的問題,
在他對綠色鑰匙做出同樣事情之後,他才緩緩的轉過頭來看著我...
冷的像石頭般,沒有感情的翠綠色瞳孔直直盯著我的臉。
在我快受不了、想要先行轉開臉之時,他緩緩的說道:

          「
...塞維爾。」
「阿?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
,但是他的答案會不會簡略的太多了?
只講個地城名字................

誰知道你想表達什麼阿
?!
 
「我去過。」

伴隨著開鎖及木門上升的聲音,
怪胎那不低、不高,像中音笛那樣的聲音如此回答著。
 
「塞維爾?!...你去那邊做什麼?!再說師父和長輩們不是一再交代最近村外很危險,不可以出村或輕易靠近那邊嘛?

似乎覺得我問的問題很奇怪,
原本打算朝下個房間走去的他又停了下來,直勾勾的將視線掛在我臉上...
好似在詢問我所以呢?”

這怪胎該不會是個幽靈吧
?!
連許多畢業生去那邊挑戰自我,也都是回來的比去的少...
不,師父剛剛還拍了他的肩膀,也就是說他至少還活著,應該是逃回來了吧?

就在他將視線掛在我臉上,
似乎在等我繼續說下去之時,
一個鮮紅色的球狀物體飛快的從門的另一側彈了出來!
以讓人看不清他是什麼東西的速度,飛快的朝那沒在看前面的怪胎的脖子衝了過去!!
 
「危---------!!!!!!!
 
沒等我聲音出來,也沒等那鮮紅色的敵人碰到他,怪胎偏了一下腦袋,往右快速的跨了一歩!
 
!!

鮮紅色的敵人沒傷著他半分,並
以驚人的速度直接衝撞在天花板上...
天花板發出一聲骨折了的聲音,落了幾粒碎石與粉塵下來。
那鮮紅色的敵人倒掛在天花板上,
八顆發出殺氣的眼珠清楚的映著我和怪胎的身影。
 
「紅蜘蛛?這隻動作怎麼這麼快...

看清敵人的真面目令我吃了一驚。
紅蜘蛛並不罕見,但是也就一身蠻力...
雖然沒像普通的蜘蛛那樣好對付,但只要有點武術基礎,打倒牠比吃起司蛋糕還容易。
 
!

正當我想用劍將那隻蜘蛛挑下來的時後,
怪胎突然猛力的推了我一下,讓我往前嗆啷了幾歩。
正想回頭給他幾句髒話,剛才還在頭上的紅蜘蛛已經向箭矢般的暴衝了下來,
在地板上打出了一個不小的洞,伴隨一聲清脆的撞擊聲。
 
「你...!!!

推我的那隻手,
上臂有八條清晰的血痕,正咕嘟咕嘟的冒著血!!
若他沒推我那一把,不知這八條傷痕現在是會刻在我的脖子上是肩膀上?
基本上他那纖細的左手臂已經可以稱的上血肉糢糊,
但怪胎臉上卻還是不帶一絲情感地回頭看著撞在地板上的紅蜘蛛。

急速和暴衝,
蜘蛛們絕對沒有如此的爆發力...!
而那隻紅蜘蛛就像是訴說著地城的異樣般,拖著被自己撞的殘破不堪的身體從洞裡爬了出來...
八顆黑亮亮的眼珠仍舊散發著瘋狂的殺氣。
 
喀唧!!

紅蜘蛛沒有進行第三次突擊,
就已經被怪胎一腳踩的支離破碎,
但隨著牠死前發出的叫聲,前面原本幽暗的房間內頓時閃出了叫人吃驚的紅光。
 
「唔!」

一股驚人的殺氣如熱浪般襲了過來,讓我全身發熱...
我緊緊握住手上的變形劍,一股鬥志正從我體內湧出。
 
「...對嘛!這才叫考試阿!!!」

隨著我看似莽撞地衝進殺氣溢滿的房內,怪胎踩過那隻扁扁的紅蜘蛛,也隨我進入那房間展開一場屠殺。

當我們一踏進去,那些原本密密麻麻地掛在牆上以及爬在地上的紅蜘蛛們,
這時像鮮紅的箭矢般,從四面八方射來!
我一面扭身閃躲能夠閃過的蜘蛛,一面揮劍砍落朝人體致命處衝過來的蜘蛛...
雖然第一次看到時可能會嚇到,也發現他們只不過是多了那異常的攻擊性及爆發力沒錯...

腦袋還是一樣沒什麼長進...

不但被那異常的瘋狂支配的連身體都不顧,就只會直線暴衝自顧的將身體撞得支離破碎而已!
 
「喝!!」

我將腳下一隻想偷咬我的紅蜘蛛踢了起來,與另一隻暴衝過來的紅蜘蛛來了個過激的擁抱,
在兩隻撞的四分五裂的同時劈落幾隻從右側衝過來的蜘蛛。
一面壓低身子扭身閃過從另一側突進過來的蜘蛛,
順便借力使出從師父那學來很久,卻是第一次對怪物施展的招式!!
 
「喝阿阿阿阿阿~~~~~~~~~~!!!!」

一陣捲著許多蜘蛛碎塊的旋風在房間中央展了開來,
完全不知危險的紅蜘蛛隨著衝進暴風範圍內,一同被絞碎成不夠成威協的屍塊。
 
「阿~~~~~~~~~~~~~~~~~~~~~~~~~~~~好爽!!!」

出了一口悶氣的我不由自主的喊道!!果然煩躁的時候活動筋骨是最棒的紓解方法阿!!
這時剛才不知在哪邊幹嘛去的怪胎緩緩的走了過來,
身上同樣掛著為數不少屍塊的他從死在我附近、被我踩的亂七八糟的屍體堆下,
拖出了一把比前兩把鑰匙大上一倍,閃著和地上的屍塊一樣鮮豔的紅色。
 
「這是啥?好大把阿。」

無感情的眼神略過我的肩頭,直直落在後頭...
隨著他的眼神回頭一看,一堵好似在告訴我們那鑰匙用處的大門,靜靜的矗立在眼前...

不同於前面的鎖,這扇關的緊密大門上掛著一個死寂灰色厚重大鎖。
 
「等等!」

怪胎毫不猶豫地拿著鑰匙靠過去,我
趕緊在他舉起鑰匙前將他拉離大門...
那單薄的肩膀和小貓般的體重,真是讓人不敢相信他學過武術。
 
?

雖然因為我突然將他往後拉,
讓他在屍體推中滑了一跤,但是除了疑惑之外,他臉上並沒有其他情緒。
 
「你這個....處理一下吧。」

沒隨身攜帶繃帶,
斗篷又有點太厚了...嘖!!
我只得撕下穿在斗篷下的旅行服袖口。
拉起他那血肉糢糊的左手臂,先將上面的血用斗篷稍微擦了一下後,再用布條紮實的包紮起來。
 
「基於被幫就要道謝的原則,我向你道謝。」

我一邊幫他包紮,
一面如此說道...
而他卻是呆呆看著我替他紮好傷口,又愣愣的望著手上的布條發了一陣呆之後,
才轉身將那把大鑰匙舉了起來。
 
「只是考試而已。」
 
就在大鎖發出一陣沉悶的開鎖聲,伴隨著大門緩緩上升的噪音他淡淡的這麼說。
 
「所以,不用道謝。」

還沒理解他在說什麼,眼前所發生的景象
已經讓我搞不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

似乎等不及大門完全開啟,房間
裡面的主人急躁的撞在未完全開啟的門上!
雖然大門絲毫不為所動地繼續升起,但旁邊的石牆卻默默的落下了塵埃,並若有似無的裂出不祥的裂痕。
但大門裡的主人只撞了一次,卻不知為何的又退回去...門後又回歸一陣沉默...

暴風雨前的寧靜就像是怎麼一回事吧....

待巨門完全升起,
只見方才踢門的主人待在房間的最裡面。
炯炯有神的八顆眼珠清晰的映照著門口的我們,和房間內的牠們。

和方才一樣,
靜靜待在房間主人身邊的是充滿異常瘋狂氣息的紅蜘蛛。
這景象並沒有讓我目瞪口呆
...
是那同樣身為紅蜘蛛的房間主人,光是眼球就跟比我腦袋還要大!!!

是沒錯,
這扇巨門後的房間較其他間碩大寬敞...說是普通房間的八倍大都不為過!
但是剛才踹門的房間主人,卻不止其他紅蜘蛛的八倍大啊?!
 
「哪...哪來這麼大的蜘蛛阿?!吃什麼能長這麼大阿?!

才說完這句話,
便見怪胎快速的抽出他一直背在背後,我一直以為只是裝飾用的長弓。
在我眨眼之前就搭好五枝弓箭,快速的壓下身。

五支箭矢便如同時射出般的朝五個不同的方向飛去
!
待在房間主人身邊的蜘蛛群瞬間就有五隻被箭矢貫穿,慘叫都沒來的及出口就倒了下去。

好不容易眨了第一次眼,
又見他搭上五枝箭...
就這麼一瞬間,碩大的房屋內只剩下房間主人還默默的站在原地看著---
看得傻眼的我和慢慢將長弓背回身上的怪胎。
 
「你....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正當我發傻的望著他的時候,那冷冷的眼神又重新掛回我臉上...

然後,
他便沒了動靜。
 
!

我倆對望了約默一分鐘,他
看我也沒有動靜,便舉起那被我包紮過的左手,
定定的指著那不知為何乖巧地像訓練過的寵物並乖乖停留在原地等待的房間主人。
 
「你...要我上?

怪胎點了點頭,
不等我反應,他接著說道:「考試。」

我突然想起下迷宮之前,雷納德師父不知湊在他耳邊低咕了些什麼,在他點頭之後,才微笑著送我們下來。
如果怪胎真要打,
剛剛那些箭矢應該早就直接往那大得不像話的紅蜘蛛飛去,而不是清除旁邊的護衛...
為什麼戰鬥能力這樣厲害的他會在這考試,我現在才搞清楚...
也就是說,他的考試內容跟其他普通如我的學生不同,並不是要靠自己的力量清除地下迷宮,
而是保護跟他同組的同學-即使不是我,只要是學生就好-不受一分傷害的清除地下城。

怪胎說完之後,
便後退了一步,站在門口靜靜的望著我...
我感到一陣血氣直衝腦袋,被低估了的不甘心混著莫名的憤怒湧了出來。
但我還沒來的及對怪胎揮拳,巨大的紅蜘蛛卻突然脫離束縛般地暴衝到我身後,
猛一回神轉頭看,已經是獠牙在前了!

在獠牙刺入我肩膀之前,
怪胎早一歩拉住我斗篷的帽子,用力的將我朝後方甩去!
好在大門不夠大,突襲失敗的巨大紅蜘蛛又再一次的重重撞在門口。
在牠粗的跟馬腿一樣的巨腿一通亂掃之後,擠不出門的大蜘蛛倖倖然地退回了房內...
我看了看,門口牆壁上的裂縫更明顯了,即使待在這裡,這一身蠻力的巨大蜘蛛總有衝出來的時候。

我看怪胎也不會出手幫我,而
大蜘蛛不斷徘徊的另一側牆壁有個緊閉著、跟這扇門差不多大小的門...
看來還是不打倒這傢伙不行!
 
也罷!被低估也好,被看不起也好!反正只要能有強敵當對手,參加這考試就是值得了!!

拔出掛在右腰的刀痕短劍,
緊緊握住另隻手上的變形劍...
我舔了舔乾燥的嘴唇,閉起雙眼將精神集中。

不知是哪一代的曾祖父,
是個被人笑做瘋子的妄想家,聽說總是做著自己發現過其他大陸的白日夢...
在想著這種瘋子也能有後代之前,他留下了一本寫著怪異劍技的筆記。
 
「雖然是靠那本破爛筆記練的...能派上用場嗎?

巨大紅蜘蛛雖然體積龐大,
但是從剛剛一瞬間牠從房間另一端衝到另一端的我背後的速度看來,
牠應該也有剛那些紅蜘蛛突然擁有的詭異爆發力...
想要毫髮無傷的打倒牠,就得讓自己能夠比牠還快!!
 
「呼......

緩緩地吐出氣,
感受體內一股能量緩緩地停滯在手、腳之後,並讓雷元素匯集在身體上...
在感受到第一股電流通過身體的同時束然睜開雙眼,雙腳猛力往地上一踏! 

我照著曾祖父的筆記上的指示去作,週遭的景色
!!”地隨著被劃過身體的空氣割裂開般的朝後方扯去。平常感覺不到的空氣,這時卻沉重的讓人感受到在瀑布裡逆流而上的壓迫感。
方才遠在房間那端的大蜘蛛,此刻牠的柔軟的腹部卻早已在我面前! 
趁牠還在四處找尋我的身影時,我以閃電般的速度用雙手輪流交叉攻擊,
在牠腹部砍下連我自己都數不清的刀痕。

即使黑乎乎的血早已噴的我身上的斗篷染上了帶著腥臭味的黑色,
但牠卻還有餘力的往後退去,並一腿朝我掃來!
我再度在牠反應過來之前跳到了牠的上空,
將劍身自腋下伸向背後、劍鞘緊扣著腋下,
以本身重量讓兩把劍刺破上身的甲殼,深深的扎進牠體內。
 
『唧~~~~~~~~~~~~~~~!!!!
 
巨大紅蜘蛛的一聲慘叫震落了許多天花板的粉塵,牠一邊慘叫著,一邊四處暴衝著。
 
「咕!!

不純熟地運用宛如旁門左道的技巧,
讓我僅維持短短幾秒的暴衝。
手腳的肌肉這時便開始激烈的疼痛著,不停讓雷元素在體內刺激著神經,更讓身體像要四分五裂的疼痛著。
 
「還沒完呢!!

嘴內隱隱有股血味,
我咬著牙吞下身體湧出的警告痛楚,踏著巨大蜘蛛的背將劍拔出,
兩道黑色噴泉衝了出來。
在還沒被噴到之前我將體內雷元素的刺激再度激發,在巨大蜘蛛撞上牆壁前一躍而下。

回過身來的巨大紅蜘蛛很快的發現我的蹤影,
和之前的紅蜘蛛一樣,不顧身體的破損,勉強著幾乎不可能在行動的身體,以蹬牆俯衝的方式朝我衝來!
 
一瞬間,獠牙離我額頭的髮稍不到十公分。
 
「哈阿阿阿阿阿阿~~~~~~~~~~~~~~~~~~~~~~~~~!!!!!!

殘留的暴衝力讓我快速的壓低身體,
用倒拿刀劍的方法讓劍伸直挺挺的朝巨大紅蜘蛛張開的獠牙迎去-------
 
喀卡!!

蜘蛛巨大的身軀從我後腦勺和背部飛嘯而過,我的劍身從獠牙邊邊擦了過去,從牠柔軟的口腔切入,並順著牠俯衝的力量砍入體內!腳盡最後一分力氣的扺著地板,手緊握著的劍傳來削開硬殼的震動與拉力...在往後方的拉力消失之後,全身疼痛不堪的我也疲憊的往前倒去。
 
~~~~~~~累死了!
 
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我索性直挺挺倒在地上休息,只見怪胎這時才慢慢走到我身邊,接著,身體的痛楚便漸漸退去。
 
雖然身體不像剛才疼痛難耐,但是依舊使不出一分力量...這時怪胎把我翻了過來,並撬開我的嘴巴,往裡頭灌了一個讓我瞬間整個人彈了起來的酸水!!
 
~~~~~~~~~~~~~~~~~~~~~~~~~~~~~~~!!!!
 
酸到讓我面頰肌肉幾乎抽筋的藥水讓我一時間連話都講不出來,但是手腳卻可以動了。
 
......
 
那怪胎又朝巨大蜘蛛...?!
 
除了地上一攤攤的黑血,還有兩把沉在黑血裡的短小鑰匙以外,什麼都沒有..剛剛的大蜘蛛如海市蜃樓般的消失無蹤。
 
扔給我一把鑰匙後,怪頭自顧自的朝那位於對面,不知何時已經打開的門走去。
 
後面的小房間內擺著一尊雖然依舊老舊,但跟祭壇上一模一樣的茉莉安女神像,不同的是,地上有兩箱像是等待我們去開般的上鎖箱子。隨意開了個箱子,裡頭只有些許的錢...而怪胎則是開了箱子之後,拿走錢和一堆捆好的藍色藥草後,便將裡面的一張古老捲軸丟給我。
 
「這啥?歪七扭八的字我看不懂。」
「加持。」
 
說完,不等我發問,怪胎這傢伙自顧自的摸了石像,一陣耀眼的光閃字頭頂攏照下來之後,身邊便多了一堆人。
 
「哇靠!盧法特,你們也去太久了吧?!
「你怎麼搞的這麼狼狽阿?太難看了吧~?
「辛苦你啦,想必整場都是你在清吧?
「你抽到魔卷喔?!借我看看!借我看看!
 
朋友們很快的就圍了過來,而怪胎則早在這之前就已經退到一邊去了...而雷納德師父看了看我,又拍了拍怪胎的腦袋,在他耳邊低咕著。
 
「你們出來這麼久喔?最後那隻大蜘蛛打的我要死要活的咧!
 
一問之下,他們已經在祭壇附近等了進一個小時...為什麼能這麼快?難道只有我費盡苦心才能宰了那隻大蜘蛛嗎?
 
「大蜘蛛?什麼大蜘蛛?
「就超~~~~大的一隻紅蜘蛛,跟這個房間一樣大的!
 
朋友們紛紛面面相覷,好似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一般...過沒多久,才有人尷尬的說道:
「呃~我們知道你一個人清所以花很多時間啦,想必那怪胎一定躲到一旁去偷懶吧?
「是阿是阿!我們兩人分工清那群紅蜘蛛都要清好久...你一個人一定...
「不是啦!你們沒有遇到嗎?衝的跟弓箭一樣快的紅蜘蛛?還有大的跟這房間一樣大的巨大紅蜘蛛阿!
 
鼻頭有著雀斑的艾法聳了聳肩,說道:
「遇到的話,我們早就棄權出來了吧?我們清了一路的蜘蛛...當然有紅蜘蛛啦!不過可沒跑的跟弓箭一樣快。」
 
身上的斗篷遍佈著黑色的血跡,依舊濕黏的觸感告訴我那不是一場夢,這時一隻粗操厚實的手拍了拍我肩膀,原來是雷納德師父...他對我笑了一下之後,便讓大家解散回家休息了。
 
送那像人偶般的怪胎回凱琳大姊的店後,師父便強迫我去給迪莉斯姊姊檢查身體,還要我在那之後去學校找他...
 
領了一頓迪莉斯姊姊的嘮叨大餐,折騰了好一段時間之後,到學校找師父都已經夕陽西下了。
 
「想必你一定覺得,為何我要叫普利兒跟著你吧?
 
普利兒?誰阿?
 
「你今天的搭檔阿!
 
喔喔!原來怪胎有名字阿!
 
我猛然的點著頭,嘴巴也不忘吞食著師父做的晚餐..雖然不算美味,但對一天幾乎沒吃東西的我,這頓晚餐簡直是天上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