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type in一位很久沒去的朋友blog網址,按下enter鍵。
對方blog內剛好有篇新文章,看完後,心裡想寫點什麼。
連按上一頁鍵回到她自已的blog,點進發表新文章的欄位
在編輯頁面上一股腦的把剛剛想到,正在想的,照著感覺打了下來。

“記得有人曾經跟我說過,在玩RPG時他喜歡魔王更勝於勇者。
魔王敢尊於自已內心的慾望,不虛僞地冷眼看待社會價值對一般人的束縛。

對啊,沒有人會去同情魔王,也沒有人去探討他為什麼會變魔王?

當面對註定會打倒他的勇者,他還是很不以為然地,
嘲笑著勇者堅持的信念,並一針見血的指出勇者和他的相同點,
只是一個被歸類在黑暗,一個被尊崇於光明之下。
似笑非笑的臉孔,宛如看不起勇者的神態,對命運不屑一顧。

就是默認了雙方的相同點,勇者才會被激怒,
大吼著"我跟你並不一樣!!!" 一邊舉起武器往魔王身上殺去,
然後就進入戰鬥畫面。
最終,魔王一定會被憤怒的勇者打敗。

我想大多數,除了那些在灰飛湮滅之際還大喊著"我怎麼可能會輸!!"的無腦魔王外,
勇者並沒有厲害到比魔王還強,而是魔王心甘情願地讓勇者打敗自已,
然後就可以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他對命運不屑一顧,就是知道當他走上作為魔王的那條路時,毀滅就已經註定了。
社會容認不下他這個忠於自我的異端,當權者懼怕他的自由思想和威力,
於是每每以人類文明會被魔王終結的理由釣勇者上勾....”

打到這兒,她停住。
再度想著那個曾經跟她說過這段話的人,也是那blog的主人。
滑鼠左鍵反白整段文字,倒退鍵一按。
回到對方的網誌,在最新一篇文章回響留下一句話

"當個魔王吧,毀滅之後的重生會更加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