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萊奧妮.史汪 
譯者:闕旭玲 
出版社:皇冠 
來自一隻羊的回憶

咩~~ 沒想到還有人類在關心這件往事~
咩,這在當時算是轟動了整個小鎮的大案件吧,也難怪你有興趣了。
但你或許不知道,這整件事幕後最大的破案功臣也是來自我們這一群羊嘛? 

不不不,不是我,那時我還是一隻羔羊。
主要是「偉大」的四位前輩們的功勞,
諾,你看其中的奧泰羅就在那兒,是的,就是那唯一一隻黑羊。
據說還有一位「傳說中」已經成為雲羊的梅莫斯。

一個這麼和平與世無爭的鄉下地方怎麼會出大案件?  

這說來話長耶~ 先讓我吃點草。

~吃草~吃草~吃草~吃草~吃草~~吃草~~吃草~~吃草~~吃草~~吃草~

咩咩咩~  那時我們一早醒來發現咱們牧羊人喬治離奇地倒臥在大草原上。
大家最後結論出,他死了。於是又放心的回頭吃草了。

身為人類的你們認為綿羊的智商僅止於此,而故事就這樣結束就大錯特錯了!咩!

那是身為我們當中、全郡 (可能還是全世界) 最聰明的綿羊-梅波小姐,第一個感覺到不對勁。
(其實我也有發現,只是我還是羔羊,不敢提出來....)

因為喬治的死法太不尋常,因為他的屍體上插著一把鐵鍬!
是的!我想你們也知道!!咩~!!
沒有一種自然死法或一種病會讓鐵鍬從身體上長出… 這是一齣謀殺案! 

梅波小姐喚醒我們,回憶喬治平時對我們一向愛待有加,雖然他不懂吃草的藝術和美好。
嘖嘖~ 怎麼人類不懂得這單純的美好呢?? 咩~~!
喬治還會每天念故事給我們聽,(我好想知道那本被喬治唸到一半就撕了的偵探小說的結局…)
還打算帶我們全部的羊出國玩!! (去歐洲耶!有很多很多草哦!)
大夥兒想到此,正義感不禁油然而生,要為喬治主持公道!
於是決定由梅波小姐領軍,大夥誓言找出兇手!伸張正義!咩!!!

沒有「人」說綿羊不能當偵探啊... 狗都能當搜救犬和偵查犬了啊~
綿羊界也該出個如靈犬萊西一樣的明星啦,憑什麼綿羊不行? 
不信哦?  看來你還是只信人類的話。
廣告一下,史汪小姐寫的這本書就借你看吧~   
雖然她是人類但不得不說,她的觀察力及想像力和我們綿羊一樣!咩!! 

不準拿走,這可是我很喜歡的偵探小說呢!全世界的羊和牧羊人都該要有一本!
除了偵探推理還教你怎麼處理羊際關係,更重要的一點是讓人類知道該怎樣當個「好」牧羊人!
不要像「上帝」那樣,我們羊可不喜歡。

哎呀!我都忘了,書頁都被我吃完了,只留下不好吃的書皮。
書名和作者名給你,請你自行到鎮上的書店購買吧~ 咩~ 





- - - 

感謝皇冠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