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回高雄的那個週末,吃完小堂叔的喜宴後,從九如路口坐205路公車回家時發生的。


當時上車時已經是無座位狀態,週末嘛,大多是要從市區逛完街,要回去左營楠梓一帶的乘客。
只是當時身穿裙子,腳穿有跟涼鞋,在出了名的會搖晃的高雄市公車,一想到可能會一路站回家,心中暗罵自已幹麼沒事找罪受……

就這樣過了兩~三站不久,不知已經暗罵多少次後,公車停下讓乘客上車。

人未上車,聲先到,是一位婆婆希望司機幫她提行李上車。
乍聽是覺得滿荒謬的,但婆婆似乎沒察覺,又說話了~
聽來她是沒人幫就沒法上車了,看了一下,自已是離門口最近的,只好幫了。

看到行李,小嚇了一跳,好大的行李包啊...
馬上浮現出因那雙只有美觀的鞋子而沒拿好,沒站穩而出糗的情形,
但都走到門口了,還能怎麼辦? 總不能退回去吧… 

還好實際提起來,一點都不重,呼~~

待婆婆好不容易上車,我眼角瞄到有人起身讓坐。
引導婆婆到位子坐好,再把她的行李放至她身邊,然後就站到一旁去了。

一般而言,也就到此為止了。

過了5分鐘吧,突然有人拍拍我的手,低頭一看原來是婆婆。
她手上拿著東西,執意要我收下為謝禮…

囧" 婆婆~ 婆婆~ 不用這樣啦,幫你是舉手之勞而已啦
沒關係沒關係,你就收下吧,這東西可是我們外銷到國外去的哦~
(OS: 可是我家也有很多這類的東西啊 Orz 壓花紙鎮…) 

沒法推掉,只好收下,婆婆又看我手上拿著東西,還搶著要幫我拿…
(OS: 囧" 怎麼突然立場對調了???)

這時我才仔細看了看婆婆,氣質和外表都還滿高雅的,然後說的國語很標準,一點也沒有台語腔調…  
(OS: 很少見的TYPE… 可是這樣的婆婆怎麼會搭公車? )

婆婆似乎很久沒跟人說話似的,一直拉著我聊天,
一下說我心地很好,人漂亮,一下問我家庭身世,一下說她自已的,
從她的故事,聽得出來一開始我猜的沒錯,
她家背景不錯,但和住在一起的孫子的關係不是很好…
(OS: 這解釋了為何會坐公車了…但引起更多疑問了 ORZ)

說著她孫子,就又提到現代人多麼沒愛心,像我這樣的人不多了,
這時我突然很想說,婆婆,我只有幫你拿行李上來,讓位的是另外一位啊~ 而且只是我剛好離門口最近,所以才幫的嘛… 
可是婆婆一直講,沒辦法插話 (攤手) 
只能替讓位的那位人士感到可惜~ 其實那個小禮物應該給你的…  

婆婆下車時,再幫她提行李下車,婆婆還拉著我的手說,希望有緣在碰面。還說有機會再介紹她孫子給我認識之類的話…… 囧"

怎麼老婆婆都這個樣子啊? 
小時候還住在農試所員工宿舍時,也常常幫一位奶奶的忙,
有時在外頭碰到她,她就會拉住我,一直跟我說話,說故事~
說如果我可以嫁給她孫子有多好之類的話…

囧" 那時我才小六耶.....(雖然她孫子是當時我在暗戀的人 orz)

回到車上,心裡就一直在想,以後我也成為老奶奶時,我會有怎樣的家庭? 我會有怎樣的生活呢?

不管怎說,我只希望會有個隨時能來接我回家的人…   
不想一輩子都靠大眾交通工具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