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那陣子手機沒充電,沒送賀年簡訊給朋友們,跟本沒預料會有電話打來要找我。
但過年後沒多少天,手機還是出乎意料之外地響起,而上面顯示是是我不認識的號碼。
反正還在大過年的,應該不會有那麼勤勞的詐騙集團,於是就接了起來。

"惟心~!"

哎呀~ 這不是許久不見的孟孟嘛? 來拜年的嘛??
距離上次見面似乎已經快一年了!  這時候打來,是要約高中死黨們一起吃飯嘛? 

"嘿嘿~ 妳三月的週末有沒有空啊?"

哦哦~ 真的要約聚會啊?? 只要是有先說,一定有空的啊~

"我要訂婚了~!!"

驚!!!!!!!!!!


"3月7日訂婚,3月21日結婚,你能不能來?"

當然能,當然去,是孟孟耶,我說什麼也不會錯過好友的大喜之日 \____/

"小郁也會從法國回來哦~" 

oh!!! 那真是太好了,那其他人呢? 
喂~ 等等~ 怎麼這麼快決定啦? 印象中不是才剛和新公司的同事交往嘛??

"呵呵呵...就決定啦"  (孟孟式的笑法)   
[註: 這篇其實有點是要寫給彥景妳看的,透過文字和圖想像一下情況吧]

什麼叫做"就決定了"啊~! 閃電結婚耶~! 是我們高中死黨之中第一個嫁出去的耶!!!
以前班導都說要28歳再結婚最好啦~ 沒聽進去哦 XD!
啊啦啦啊啦啦~~ 天啊   怎麼會這樣啦 >////< 
 
不知道是為她高興,還是驚訝到語無倫次,之後三分鐘的對話,
我說的每一句話會從"哎哊"開頭,以"我的天啊…",然後大笑三聲作結 = =|||
另一頭的孟似乎很習慣接電話的死黨們有這樣的反應了,
就以她一貫的"呵呵呵..."笑法跟著笑...XD

第一通電話真的就是來報喜訊和話家常,就在我不斷的"恭喜"和"我的天啊~"之中結束。
要開學前三天她又打來一次,問我要參加哪場還是2場都要,她要寄喜帖了。
想了想,就參加她訂婚那場吧~!
小郁為了自已哥哥的結婚喜宴從法國回來,
剛好躬逢其盛,趕上孟孟的訂婚,而其他人都是結婚當天才能到,
新娘訂婚當天的高中同學只有小郁一個到,可惜了點。

請她把帖子寄到我房東那,而待我回到租處時剛好帖子也到了,
還被房東打趣著說: "我以為是你要結婚請我了"  XDrz   哎呀~

~*~*~*~*~*~*~*~**~***~*~*~*~***~*~**~*~**~**~***~**

很快就三月七號。
宴客地點離中投公路交流道不遠,所以沒打算在前一天先回家,而直接從埔里過去。
12點開始,早上九點就起床準備,10點半出門,11點坐上車,12點15到餐廳。
還好,還沒開始 = =a

進去前,當然先看婚照上的新娘是不是孟,不然走錯地方就糗了
(後來就聽孟的大學時代宿舍室友在說她們就有發生這種事)
再來給紅包、簽名、然後收到好大一盒伊沙貝爾的喜餅 @@a
進去… 竟然找不到認識的 /_____\  好慌啊.... 原來我們那桌我是最早到的....

孟把高中同學和大學室友放同一桌。
小郁因為也在文化待過2年,和孟share同間寢室,
當然和其他人不是認識,不然也就是她的室友。
這三個室友可是三位大美女,沒想到她們知道我耶@@!!!!  
孟孟~!!   好害羞啊 >///< 妳們都談什麼而談到我的啊@@
小郁和她們玩自拍玩得可瘋了XDD 玩到我們甚至認為在主桌的孟很想過來跟大夥一起玩...
孟孟的爸爸媽媽很重視大女兒要出嫁了,包了整間餐廳開了快50桌有吧@@
不過,就像傳統宴客場合,這往往是要請爸爸媽媽的親朋好友多於新人們的朋友....XD

孟總共換了三套禮服,第一件沒拍到....

準新人~!

慌亂之中快拍....忘了關閃光.... Orz 
這時她們才剛歷劫完一場搶金莎巧克力花束的大戰XD
她們本來準備了66枝金莎巧克力花要分送,
結果她們連動都不用動,其他人就一窩蜂的衝上前搶光了...XD

準新人似乎很無奈..

背後的樂團大有來頭哦XD 據說還曾經幫紅透半邊天的《海角七號》配樂過~!
他們在埔里酒廠駐唱表演,孟孟一家來玩時碰到他們表演,孟的爸媽很喜歡。
當女兒要訂婚辦喜宴時,就想到了他們...。

傳統喜宴嘛...一定要的,就是會有大官致詞啊之類的,
新人和新人的爸媽們都反而沒說到什麼話  囧"
她們2個在台上似乎是一整個無奈啊無奈~
或許結婚當天會好一點,給他們說話的時間吧~

兩家大合照

最後結束,家庭大合照。
我們留到最後的最後,客人們都離開了,連準新郎都先回去了~

孟邀我們留下去她家續攤XDDD!!!!
不過,得先把禮服換下,那天其實室外很涼又下小雨....
她在換回平常服時,才跟我們說她前一晚還腸胃炎....
孟~!!!! 辛苦妳了 T____T !!!!!!!! 

我們三個坐孟爸爸的車回到她家。
話說回來,認識這麼久,還是第一次來到她家....
原來離霧峰交界不遠啊@@!!!  以前上下學通車應該滿累的...
已經換下禮服但頭髮還得等一下XD

因為小郁和我一開始就沒拿到小謝卡,
也沒時間看大本結婚相本,孟就拿數位版和未修片版的給我們看。
也大方地把結婚當天要用的拿來送我們.... XDrz

拍得好讚~  (彥景快催孟孟把完稿電子檔上傳吧~)
小郁是邊看邊唉下星期也要結婚的哥哥拍起來就沒孟的有質感~! 替嫂嫂抱不平XD
孟也是經過和準老公一番"抗爭"下,才選出這些超美的照片。
果然對女生而言,結婚照很。重。要。
男生可能覺得這種東西沒什麼,但是在女孩子心中這可是件大事耶~!
誰都不希望照片上的自已不好看或是畫面不美啊...
話說回來,好像還沒聽過有哪一對新人沒對婚紗照、婚禮進行步驟細節吵過架的? XD

我們也好奇地問她感言啊、心得啊,就像記者採訪明星一樣。
不過,孟的回答還是老樣子: "呵呵~ 沒什麼特別感覺耶~"
孟,真的是服了妳了,連這樣的大事還處變不驚啊....XD

訂婚宴約3點結束,我們又在孟家待到5點左右。
她看起來很累,又很捨不得和我們分開,有好多話想聊。
要不是小郁的哥哥下星期也要辦婚禮,不然她也很難跟爸媽開口要特地為此回台一趟。
下次再見面又不知何年何月了,或許就是她的婚宴也說不定。
孟也將要進入新生活,以後就又多了老公和家庭這個責任,
不能像學生時代那麼自由自在了.....
唉喲....天啊..... >////<  還是不敢相信孟要結婚了....
我真的還停留在我們大夥才高中畢業沒多久,而結婚這事還很遠的心態。

孟!!!! 妳一定會幸福的!!!!! 
不過要是有萬一,以後妳老公欺負妳又不想回娘家時,要暫時離家出走讓雙方找不到人,
歡迎妳來我家,還有WUMI可以給妳玩XD 

(迷之聲: 不要詛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