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寒假欠到現在的遊記… 真的太會拖~


這天要回到山下去,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 台南

前一天還是晴空萬里的天空,一早起來只見烏雲密佈。
笑說,前天在森林許的願,山神慢了一天才達成。 
( 寒假時就只有出去玩的那個星期的天氣最好,
  玩回來之後的三個星期就是濕濕冷冷的討厭天氣。 )

前一晚就先在7-11買好回程的客運車票,其實要上車前再買也是可以,乘客不多。
大部份的遊客都是旅行團的,都嘛坐遊覽車來。
( 散客如我們者,可以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不過現在也沒得選擇,嘉義往阿里山的小火車班次目前仍停駛)

上車前決定奢侈一下,買星巴克的咖啡和早餐~
這時我們還不知等下會發生什麼慘事....
或許當Karen不小心打翻咖啡又及時救回就是個預兆,只是我們沒看出來,還慶幸沒把咖啡浪費掉了...

歡歡喜喜上了車,待車一開動,才開到園門口那段我就感到不妙orz
因為是大巴,又是下山,又有濃霧,可見範圍在十公尺內,司機勢必得時時踩煞車...
但這司機似乎踩的也太多下,力道也太重了@@"
加上或許剛剛吃了東西,開始感到胃不舒服... 
然後過沒多久,Karen就嚴重暈車,她是那種很少很少暈車的人啊~!

這段慘痛的過程就不多敘述了,光回想起來自已也開始暈了。
不過要謝謝當時坐在隔壁座的一對couple出借綠油精,讓情況能稍微舒緩下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出去玩不管自已會不會暈車,還是得隨身準備暈車藥和綠油精...
你永遠也不知道在旅途中會發生什麼事....

好不容易結束痛苦的下山旅程,回到嘉義火車站。
嘉義到台南,搭區間車行程約一小時。
剛下山路上這麼一折騰下來,精神不濟,利用這一小時好好補眠,差點睡過站...

抵達台南已經是下午1點左右。

去旅遊資訊中心索取地圖,確定飯店位置後,問了櫃檯小姐有沒有公車會經過 (忘了為何那時沒考慮計程車?) 。
她回說不知道,但那條路離車站不遠,直接走過去就行了。
預告了我們在台南就是一直在走路的命運,苦了才剛從暈車復原的Karen  (對不起>"<)

飯店是在ptt Hotel板上看到的,還滿多好評,價格也不貴。
http://www.puyumahotel.com.tw/
當時是用CTIN的學生專案訂房,還送了一本台南旅遊護照,之後為我們省了進赤崁樓的門票費。
別被該大樓一樓的電玩店嚇到就是。除此之外,本身的內部環境還算不錯。
只是服務櫃檯的接待廳,早上時另一半邊就成了供應自助早餐的場地,這規劃在我看來還滿"奇妙"的。XD
房間內部和網站上照片的 差別不大,就不多提了。
在公共空間上因它是商務旅館,有提供自助洗衣間,洗衣機、脫水機、烘乾機都有。
要不是晚上回來真的累壞了,不然我真的打算去試試自助洗衣。
當然他們也有提供代客洗衣,服務單和洗衣袋就放在衣櫃內。
除了自助洗衣,它還有附公用廚房耶 = =+ 真是太神奇了~
公共區域還放了1台電腦可以用,我們2個晚上回來後還用它上msn跟明天要見的朋友哈啦了一會。
就我們check in時和櫃檯小姐的互動上來判斷,服務態度也不錯親切。
之後入住時我們也沒什麼其他需求和問題,也就沒利用到他們其他服務人員了。
哦對了,早餐還算可口~ XD  雖然跟隔天在高雄西悠吃到的感覺比起來差了一小截就是~

因我們到達飯店時就是可入住時間了,行李放一放,休息片刻後又再出門啦。

看過地圖顯示赤崁樓就離飯店不遠,於是就決定往那走。
手上拿著地圖,我卻再度上演在台南迷路的事件...唉....
下次和朋友一起再來台南逛古街還幹麼的,
除了民權路、北門路、成大成功、光復校區和新光三越這些點我可以帶路,其他地方就別問我了。

找到地方,肚子也餓得差不多了。選定了有裝潢設計過的老店: 赤崁擔仔麵
椅子是以前唸小學時坐過的那種木椅子,好懷念啊~

看我們點了什麼,其實是餓壞了吧....(麵已經拌過了才想起來要照)
蝦捲不輸周氏蝦捲,不過我個人認為吃遍台南各種蝦捲,
還是奶奶親自作的蝦捲特別好吃~ 有裹著海苔外皮,再下油鍋炸。



這時對面桌來了2位客人,年紀和我們差不多的2個男生,背著大背包~
看起來也是和我們一樣出來玩長程的~ 
嘖~ 客人怎麼不多一點~ 就可以順理成章的併桌了 \__/+ (前提也要他們不介意XD)
雖然好奇,最後還是沒鼓起勇氣去"搭訕"~ 我們不是這種料~

離開擔仔麵,漫步來到赤崁樓門前啦。
因為奶奶家在民權路上,小時過年回來老爸常帶我們去四處走走,
孔廟、鄭成功祠、成大校園等,就是沒往赤崁樓來過。



(可以看得出天空不是晴朗的,密佈的雲反而使得相片上方有點過曝)

記得某年和大學朋友來這,沒多久就晃出來了。
這次來,發現很多以前沒佇足觀賞才能看到的細節。

赤崁樓有名的碑林就不消說了,駝著石碑的烏龜和池中荷花(蓮花?我分不清)相映照。


各式各樣的石獅子,每個獅子的動作和表情都不同。這隻和我家wumi好像~XD



赤崁樓的文昌閣,正逢學測前夕,一旁的木架掛滿了許願牌。
 

出了園區大門有位在賣傳統豆花的阿伯,給阿伯捧場了一下。
拿著磁碗、鐵湯匙、坐在古樓牆外,看著熙來熙往的人潮和車流,
故意用黑白模式,試著拍出那麼一點點懷舊古時,和時間的變遷。
 

赤崁樓這一帶古蹟密度很高,對面就是祀典武廟。繼續直走轉個左彎來到永福路二段227巷。
這條小巷非常有特色,林立許多間古色古香的算命鋪還有一間老字號的冬瓜茶攤..
雖然義豐冬瓜茶很有名,但忘了是聽我的還是Karen的,還是誤打誤撞的碰上了"進來涼"冬瓜茶
這間店歷史也十分久囉,店內可以看到大火爐上正熬煮的冬瓜茶~。
後來回到台中後,在書店找到一本: 《出發。散步去-逛老街、發現城市的另一張臉》
專門介紹台灣各地有名的老街小巷,雖然有一半都是在介紹北部的,中南部的篇輻沒那麼多。
其中,也有介紹到這條天后宮旁小巷和赤崁樓這一帶有文化特色的店鋪,有興趣的讀者玩家也不妨一閱。

在天后宮佇足了一會兒,打算下個目的去孔廟。
想說逛完孔廟後就可以順道去拜訪奶奶,晚餐也能一併解決~
可一離開老街,我又再度上演拿著地圖迷路,在新美街上帶錯方向 orz 
啊哈哈哈...還好不是發生在二、三百年前,不然我們要走到海中央去了= =a

這麼折騰好一陣子,來到孔廟已經快5點半了。
5點半就休園了,我們也就不進要付費參觀的園區,只在外頭晃了一晃就離開了....
經過台灣文學館大門前回到民生圓環,就往民權路上我奶奶家去吃晚餐,這次我會走了 orz 

到了奶奶家,2位堂弟剛好那天都去補習、三叔和三嬸也還沒從工作回來,
奶奶一人在看店,我們去找她吃晚餐,她很開心~
簡單準備馬上就可以熱好的菜,一直叫我們多吃點,
深怕我們吃不飽,還打算讓Karen吃吃隔壁有名的"太陽牌"冰店的紅豆聖代和蘇記蝦仁肉圓(建國點心店)...
雖然這2間的東西都不錯吃~  
(尤其是冰店,這麼久以來品質一直有維持。倒是肉圓可惜了點,因人手不足,這些年來,口感有愈來愈下滑的趨勢。)
想到Karen不愛吃肉圓,又想到上次和一群同學來,結果奶奶全買單,之後回去被老媽狂念的下場。
趕忙推掉奶奶的熱情好意,況且是真的吃不下。奶奶準備的太多,連可以裝甜點的另一個胃都被餵飽了....。
陪了奶奶一陣子,等嬸嬸回來後也就告辭離開。

沿著民權路慢慢走回飯店...
原本還想去逛逛海安路的藝術街和PUB,但一整天的走路,是累到了。
一進房門躺在床上,攤開地圖討論了一會兒,還是取消掉這個行程。

結果還是把醫龍和CSI看完了才入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