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三場口試在上星期六結束了,三位學生都過關了,可喜可賀~
不過呢~ 對目前的我而言,重點在於,
老爸從口試會場帶了三大盒「點心盒」謝禮回來…
博碩士果然有差,連送的糕點等級也不同 XD
博班的那位是送台中有名的寶泉糕點...(好吃到貴翻天的~)
然後,我家五人的晚餐就解決了 (從此可知份量有多多) XD

(筆記: 送口委的的謝禮愈精緻愈好...至少對方家人也開心XD) 

我爸一邊吃著博班給的蛋糕,
一邊說送的這麼高級,還好最後有過,不然真不划算! 
一問才知,博班的那位被其中一位口委「噹」到差點下不了台。
只因那位口委老師認為學生的實驗沒有照著舊有的方法去作,
也就不相信出來的data,認定data有作假… 囧"
先不論到底有沒有造假,在口試時這樣不留情面的噹學生,
不也同時在批學生的指導老師??  囧"  
聽說那位口委在學界是地位滿高的一位"老"師,
比在場所有的教授都還資深,或許是這樣他才敢這樣吧~
也因為要尊重所謂的"學術倫理"
其他口委也只得一旁暗示學生可以怎麼過關,
並好言以勸那位教授,幫學生和指導老師找台階下…

(筆記: 記得找口委時要找和指導教授同輩or交情不錯的…)

*~*~*~*~*~*~*~*~*~*~*~*~*~*~*~*~*~*~*~*~*~*~*~*~*~*~*~*~

前天我家有客人來,所以開了入夏以來第一次的冷氣…
然後客人離去後捨不得關...XD 我也就把怕熱的筆電也拿到客廳來用。
我爸看到我在用那台高齡六歲的筆電,突然問我一句它還能用多久?
(雖然很想說它可以退休了…但我正在用它上網,擺明了它還能用…)
接著又說他那天口試看到學生都是帶自已的筆電去,
一方面也省了一些不必要的時間和麻煩,
如果口試開始前還擺不平軟體相容性、投影機和有的沒的,
真的是會讓人急到哭不出來…。
那同時也是為了應付口試當中口委各種問題和需求,
論文所有的Data和文獻都存在裡頭,
口委問什麼需要什麼,就可以直接拿出evidence...

哦~ 難怪看過有人筆電被偷,整個人可說是放棄了論文…
還有看過上網po說希望小偷可以不用還整台筆電,只要有硬碟回來就好…
也難怪Rachel說論文的所有資料要作好幾個backup寄放在不同朋友手上,以免萬一…

hmmmm, 我還是試著跟我爸凹一台eeepc來好了 =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