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確是為了過母親節而回家的,只是我們家沒很隆重的在過 = =
回去主要是跟一個回憶道別。

以前,明德女中後門第二個巷子左彎就可以看見一家佈置很可愛,很漫畫的出租店-格子屋。
明天開始,就永遠不在了。

星期五晚上一下車就趕過去。到了店內看著書都被打包到箱子內,櫃子都清空了,阿姨的大桌子早先已經賣給朋友,來不及見到,還有很多很多…

一邊幫忙打包一邊跟阿姨聊了很久....
期間不時有很多顧客來訪敘舊,或者是像我來拿先前訂的書和幫忙的。

看著阿姨和店內裝飾和一堆堆的漫畫書,
想起高中三年,每天下課後的傍晚,在回家前都會到這兒來報到。

阿姨是個個性很親切的,人長得可愛可愛,手工很巧很會佈置店面的女生,
其實應該叫她大姐的,但當時年紀小不懂事,於是就將錯就錯的到現在,
而她自已覺得我這樣叫她沒關係…… = =a

學校附近有三間出租店,但我就是喜歡到這間來,雖然租書金貴了一點。
但最重要的是感覺 :) 在這家出租店有很溫馨的感覺,可能是跟阿姨本身個性有關吧 :)
她很用心在經營她這間書鋪...跟顧客的互動,真誠的就像朋友一樣,
於是久而久之顧客會變熟客,熟客變朋友。
有時,因為一些小插曲,顧客和顧客之間也會成為朋友。

記得高三那一年,除了家以外,那裡是我第二個避風港。
常常是晚自習後,跑去那跟阿姨聊在學校的生活,聊將來聊夢想,
每次都佔用到她的時間而我還不一定會租書回去。
聊完回到家時已經晚上10點半了。
媽媽會唸,但她知道我是去找阿姨聊天,
不是亂跑去有的沒的,她也沒多加以阻止。
不過啊,通常還是抱著一疊長篇漫畫回來,
洗完澡就窩在床上看漫畫,看完才睡。
天曉得我國立大學是怎麼考上的 XD"

總之,這間店和阿姨見証了很多那附近孩子們/和高中生/和大學生們的成長。
像我,她就看了....高中三年+大學四年 (剛好,今年要畢業 = =)
有個我也認識的興大姐姐是大學四年+碩班2年+博班1年 = =a
還在店內遇到一個也是唸大學期間就常來光顧的大哥,
現在是已經要開業了,來跟阿姨買二手書+書櫃...
他說放在店內可供顧客消磨時間這樣…。

問阿姨說為何要收了,除了新房東態度很機車以外,主
要還是現在年輕學子都不怎麼看漫畫了。
以前我們那時一到放學時間,店內會擠到水洩不通的盛況不在。
偶爾會在週末出現,但主要還是在家玩電動/看電視的比較多。
她還算晚收起來的,以前學校附近的另外2家早就不在了。
唔,現在的小孩子連漫畫都懶得看啊......真可怕.....

有種感慨,一直以來以為它會一直存在,
甚至還想過哪一天帶著兒子女兒去光顧,結果現在是不可能發生的… 唉…

星期六傍晚,弟弟們過去了一趟要去拿書,自已是後來才到,
一看幾乎是全面清空了…
只剩空蕩蕩的書架集中放在偌大的空間中,等著星期一回收的來處理帶走。
弟弟們在等我時也跟阿姨聊很多,自從我來高雄唸大學後,也介紹弟弟去光顧,但一直到最近他們上大學了才有空常去,結果要收了,他們又得另尋他處了= =~

我們應該算是最後一批的客人吧...阿姨把我們送走後,格子屋就是正式關門了。

格子屋,謝謝你,我會好好記得你的,不會忘記你陪我度過高中三年和大學四年這段最豐富最彩色的生活 :) 雖說不能要求你要記得我,但至少,你會永遠被我記得 :)

宣傳一下: 格子屋內還有很多很多書等著新主人,新朋友來認識它們~
有想找二手漫畫、或碰碰運氣尋已經絕版的漫畫的朋友們,
可以到yahoo拍賣打上賣家關鍵字搜尋"hsumolly" 或 店家關鍵字 "check house"  參觀參觀哦 :) 
雖說都是出租書,但書況還不錯哦,可以考慮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