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碩士班沒有一般人想像中那麼好讀,不知是誰在散播"很好念"這樣的觀念。
總之這學期下來,一整個exhausted。
期末週前Karen提到,要趁寒假散散心,
一附合之下,計畫就成了為期一週的1/4台灣島自助旅行,就我們2個女生 XD

雖然以往出去玩的經驗是,說了就走…  
只不過以前都只有2天一夜或當天來回的定點出遊,不用太費時間作規劃。
要作規劃也不是我在作  XD"

可這次的時間長達一週,又要經過四個地點,以防萬一還是作一下規劃…。
另一方面,我們要靠大眾交通系統移動,所以啊,又是一項事先調查作業。

然後啊   就一整個昏天暗地  囧"
第一次作這樣的規劃,又是自助的,很多事都得自已摸索。

首先是分配天數和地點。這個還算好辦。
和Karen討論過後,就刪掉一些比較不怎麼好去到的的地點。
於是就成了,彰化鹿港嘉義阿里山台南市區高雄夢時代。
自已都覺得,這趟旅途的景點分類range也太廣了吧…XD"

接著就是交通的問題
縣市之間移動,台鐵是最方便的了,這就不擔心。
彰化到鹿港,我們2個外婆家都在彰化所以也熟,知道怎麼坐客運去。
台南市我們2個也小熟,高雄我們2個以前都在高雄唸大學的,也算熟…都不麻煩。
最麻煩的就是嘉義到阿里山了。

一開始是打算坐小火車上山的。
查了才知道,阿里山登山小火車的車票,如果是要坐全程嘉義到阿里山的,
要出發日的一個月前就先訂,不然會訂不到的 = =a   再不然就是得碰運氣… 
於是打消念頭,坐客運上去。
客運的班次全天也才6班啊,2小時一班車… 囧"

接著就是住的問題
彰化和台南還好,都可以借住在我外婆和奶奶家,
高雄也很方便,飯店很好訂。
最麻煩的還是阿里山上…orz

沒想到下週正式放寒假,阿里山上馬上就滿得差不多了!!!
我昨天打電話去新順利要訂2個晚上的房間,只能訂到1晚....
一整個慌啊,也只得先預訂好一晚後,又馬上上網查其他民宿和飯店業者。
之間還打算乾脆第一天先到奮起湖,在大凍山看完日出後再坐9點的小火車到阿里山呢。
不過,奮起湖的住宿更是難訂,我又不放心當天再去找,最後還是乖乖的在阿里山上找尋。
耗了一整個下午在比價、比品質、比位置。
找到一間還算滿意的,也徵詢過Karen意見後,下訂單時已經是晚上10點了。

不過啊,現在要出去玩比起咱們爸媽那年代而言算方便的了。
要訂車票什麼的,透過網路click幾下就ok,取票時再付現就好。
要訂房間,有些旅遊業者把每區的旅館作整合,
可以上網貨比三家,去查房價,看房間長什麼樣子,
也能在網路上下訂,還比較便宜,還送保險~
又能用7-11or atm轉帳繳費,沒有信用卡的如我者都很便利。
阿里山和高雄的房間都在這邊找到的 -> http://hotel.network.com.tw/ 個人覺得還滿實用的。
還有一個也很讚: http://www.easytravel.com.tw/taiwan/orderroom/ 只可惜它沒有7-11繳費方案,只得放棄。

剛剛去郵局和7-11把費用都繳清了,現在就只等著週一出發啦…
哦呵呵呵…好期待啊啊 :D~ 

耶? 你說阿里山很不符合一開始在挑行程時的原則?
好啦…我承認有私心啦~~ >///< 為了下次機旅團的阿里山集合作個人的探路…
說實在話的,我也知道阿里山也不怎麼好去,以利用大眾交通系統而言。
所以,要是可行的話,
下次機旅團要上阿里山會合時,沒有機車的我也不會成為累贅 :P

所以,會讓這次行程規劃的這麼累,也算是報應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