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jto1tP2wL._SS500_.jpg 
(這是原文書封面~ 有沒有Evanescence的感覺…XD)



0d45d0a7.jpg

 

中文書名: 墮落天使
作者:蘿倫˙凱特 (Lauren Kate)
編/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2010/02/05
ISBN:9789862292228

(感謝三采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

嗯,其實當下看完劇情簡介的第一反應是: 吸血鬼該撤退,天使要來了。
是的,這是一套和《暮光之城》一樣,歸類在Young Adults的系列(奇幻?)愛情小說。
此本《墮落天使》是系列的第一部。

雖說目前看來,吸血鬼依舊當道。
統計數字會說話,單以紐約時報的賣座排行榜為例,
在青少年及兒童文學這門,就系列小說一類而言,
榜上10個至少4個是以吸血鬼/不死族為主角..  

大眾讀者應該快受夠主角老是吸血來吸血去, 就連寫單行簡介的編者也受夠了! XD
有看他怎麼介紹那4套書,就大概猜得出他快沒詞了。

而Lauren Kate的Fallen,因只出第一本,被放在單本章節小說那一類,
上市這5週來,盤據於榜上前5名… Amazon上的好評也愈來愈多...
天使後勁或許不可小覷...
 
(參考資料: New York Times Best Sellers in Children's Books Jan. 15, 2010.)

--~*~*~***~*~*~**~**~**~**~*~*~***~**~**~*~*~*~**~*~*~*~ 

是說到了這年紀,在理智上早就不相信世上能有純粹的愛情。
所以,年紀愈大愈不愛看YA小說,真想看浪漫愛情,就投向翻譯羅曼史小說。 
然而,歸功招募試讀的文案寫得好,引起我的注意...
也多少因為《失樂園》的關係,對Lucifer那方總是比較有好感。
但沒想到竟然有天使因為彼此相愛不選邊站,於是天堂不收,地獄也不接…

哦!!! 這我喜歡。這對天使很有自我及反叛思想!!  (對不起,我熱血了 =_=a )

理性一點來看,不就是羅密歐和茱麗葉兩家情況嘛…?
可現在不流行雙雙都死掉,這樣就沒長~~~~~戲可唱了。
留下男主角可以長生不老不死,不斷經驗著和愛人相逢又馬上失去的苦痛。
而女方則永遠不曉得有過怎麼一回事,
不斷重覆地以凡人姿態重生,在愛上男主角的當下後消失。

一直到書中女主角露西這一世...

比起《我,蒙娜麗莎》那對心智超齡小情侶
(當然或許也跟故事設定的時代背景有關,而且它也不是YA小說…),
《墮落天使》這對天使小情侶的"表現",十分符合當下高中女生對愛情的想像。
回想起高中時代流行的日本少女漫畫如:
《夢幻遊戲》、《東京茱麗葉》、《淘氣小親親》(《惡作劇之吻》原作名)等等,
都有一套符合高中女生愛情想像的公式,
而愈是不被眾人期待或祝福的戀情,兩人歷經萬難,只為實現貫徹彼此之間的愛情而奮戰,
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樣的情節安排愈是受到高中女生的歡迎。

嗯...我想…  我還是有點羨慕他們的...
閤上書後,開始懷念起那單純渴望純粹愛情的歲月。

所以… 被挑起欲望 (?),滿希望知道這對小情侶的後續。
(敲碗!! 作者快出第二部啊!!)
讀者雖比起故事中的女主角知道的多一點,但還沒解開的謎題也很多…!!
那種大家都懂,唯獨自己一頭霧水的感覺,不只露西不喜歡,讀者也不喜歡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