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也有碰過類似的,就是遠傳送手機的,
但那時對方不是我正在用的電信公司,也就拒絕了。

啊偏偏這次不小心「上當」了 orz

有在用台灣大哥大門號的都知道 0935120188這隻號碼,
是台灣大哥大的客服電話之一,
通常是只要忘了繳電話費,它就會打來提醒你。
我平常是不接沒看過的來電號碼,但也唯獨這隻號碼我沒有存進電話簿內給個名字。

今天接到的這隻號碼0922 (也是用台灣門號 -__-) 結尾也是188,
我當下以為是台灣大哥大客服打來的,就接了。 (這是我犯的第一個錯)
對方說他們是台灣大哥大林口(好像是吧,沒記清楚 Orz)門市週年慶在辦抽獎活動,
利用電腦選號抽到我這隻號碼,要送我一隻手機+門號(也說明了費率是在地生活568)+2張住宿卷....
問了我的地址,她要在明天宅配寄來,
還要我準備好身份証和建保卡雙面影本,還提醒我寫上"僅供台灣大哥大使用"的字樣
又一再提醒我說如果宅配員有要跟我收錢的話,可以馬上報警...
然後又跟我問身份証字號查我有沒有未繳款紀錄等等等...
最後還說他們有作錄音,如果我後續有任何問題還可以打電話回去給她之類的。

原本就已經預設說是台灣大哥大打來的,也就不疑有他,聽到後面幾句更是卸下心防了。Orz 。
她所說的手續和在台灣大哥大的my phone網路門市選購手機和辦門號是大同小異。
加上想幫老爸換一隻新手機..... -____-a  (其實也是貪小便宜的心態了…第二個錯)就相信了她。

掛了電話後愈想愈不對勁,天底下不太可能有白吃的午餐,只有白「癡」的 ORZ
上網路查了對方給的北部的市內電話 24223579。
在GOOGLE上是有線索指向的確是台北某間台灣大哥大的特約中心,但真實性感覺不是很高...
因為是招募電訪員工的徵人啟事,而且原始頁面早就移除,只能從google的存檔頁面看到。
也有頁面顯示它曾經是某間現已倒閉的日式燒烤(YAHOO還找得到)和基隆某間診所....
雖然不知道那間診所還在不在,但看到這心就涼了半截。
最後,在台灣大哥大官網上也查不到有這隻電話的門市。

強迫寄給我一隻很難用也沒啥價值的手機無所謂,綁兩年約也沒關係,
就我查到資訊告訴我,我可以不簽收,並請宅配員退還回去。
我沒有簽下任何白紙黑字條約的話,也沒給雙證件影本的話,
門號是申辦不了。(還真的申辦成的話,對方是偽造文書)
要是對方再打電話來有出現任何威脅性話語還能告騷擾或恐嚇。

我比較擔心我報出去的個人資料,我只差沒給生日和家中電話了Orz

我是笨蛋Q___Q

後續:
今早一出門時就和管理員先生說,請不要幫我簽收要宅配給我的任何包裹。
宅急便打來時,我正好在練車,也就請他下午再跑一趟。
回到家後,打188去台灣大哥大客服說明這回事,
對方也幫我查了,確定不是他們的直營or加盟門市or特約中心等等等。
也確定只要不要有簽名的動作和給証件影本,門號就不會開通。 (至少這算解決了)
掛上電話後,我再打回去那間"門市"  要求我要退貨。
嚴重懷疑那號碼一定有變造過,打過去時的等候聲中雜聲太多了,很不正常…  
說明已經不需要這隻手機後,
小姐也試著說服我三次,見我意願不深,只說要請上頭指示就先掛電話了....
我猜想是要去把錄音帶調出來+剪接了 orz 

唔,其實對方的態度還算不錯的,輕聲細語,態度也沒有很強。
如果是正常面對面行銷的話,我就吃這套了… 

一直沒等到對方打來,正想再打過去時,黑貓就打來了。
在電話中說明我沒有要簽收,黑貓也沒有為難,
幫我打去問寄件人說明我要退貨的意思,對方也答應了,貨也就"順利"地退回去了。
對黑貓的宅配員滿不好意思的就是了,跑第二趟然後我又不簽收要退還。 orz

目前看來,至少應當不會多一隻門號和帳單要付 = =a 
但退得這麼順利,我也會擔心 orz
不知往後會不會出現信用卡催款單和法院通知書.... 囧"

明兒個上台北順道去看看有沒有這間店好了 = =a

 

2016 11/23 更新


這文從8年前發表後,一直到今天還是不斷有人因為碰上類似情況,上網google後找到這裡來。
不誇張,10分鐘前又加了一筆從google而來的拜訪紀錄。

先和許多焦急的網友說明,截至目前,我沒有因為這件事而身分被盜用的情形發生,以後也應該不會因此發生。

我相信也是有優質的電話推銷員,但有些人推銷手法實在過於強迫,又說不清不楚的。
沒有在研究各家電信業者的費率的顧客,真的很容易為了貪圖一時方便,便聽從花錢辦了一隻不適合自己的費率或手機。
現在錢難賺,自己的荷包要好好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