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在誠品的人才網上投了履歷,
隔天就接到大統店副店長的電話,約星期三下午面試。 
很。緊。張。。。。 
今天下課後,還拉著一同去旁聽的同學先去探路,也順便看看他想看的鋼筆…  
高雄大統誠品
來到高雄第五年了,才第一次踏進。
一進去馬上後悔為何自已從沒來過… 
自已最常光顧的是大遠百誠品,
誠品高雄總部也是位在那,藏書量也是最多的… 
但一進大統誠品就馬上有股熟悉感浮現,很像回到家鄉的中友誠品。 

沒錯,整個室內設計感覺很像在中友,
大量木質地板,天花板也較低,很樸實內練。
不像大遠百的大放光明、挑高空間設計的傲氣… 
(但我倒是滿喜歡從櫃台走進書店空間時,兩邊天花板之間的極大落差所帶來的感覺,就像進了狹小山洞,突然前面惑然開朗,眼前有一堆寶藏等著我去細看。) 

據說大統誠品是全台第一家設有音樂館的分店,CD藏量和種類似乎比大遠百店多很多… 

兒童館和文具館在同一層的另一端。
不知為何,第一印象就覺得大統誠品兒童館可愛溫馨多了,而且書也分類的比較好…。 
在文具館的精品玻璃櫥窗前看著各家出品,質感十足的西式文房四寶,
開始夢想著哪天也能用到那些精緻的手工鋼筆。
唸文學的/寫作的好像應該要有一隻專屬的鋼筆,才像在唸文學的/寫作的……
 西班牙小說,風之影就有提到相同的觀念XD 

麻煩了櫃檯小姐(很可能會是我未來的同仁)兩次,
還作了應該讓她印象深刻的事… 

我們看到有鋼筆習字帖,但字體不是我們喜歡的,
於是請她查全台誠品的貨,結果出來只知道是有其他字體,卻不曉得是什麼字體。
隨後,小姐又問我們說有沒有特別想要練的字體,
這時,同行的朋友脫口說了有拉丁文最好之類的話,
小姐很明顯的嚇了一跳,連問了我們兩次是不是認真的…… 
也不知為何,我們對看了一眼後,同聲回答說我們是認真的… 

ㄜ…明明一開始沒這個意思的,但既然提到了,就賭賭運氣囉~。 

回程中,光顧了大統262的星巴克,裡面的夥伴是目前我遇過最熱情的一批…
以後應該會常光顧這間吧… (那張顧客資料單是傳說中的熟客卷嘛@@?)

新出的萬聖節杯子款式沒前兩年的吸引我。
南瓜馬克杯不是傑克南瓜燈,可愛的夥伴建議我用畫的…XD" 可惜。
蝙蝠和鬼魅兩款隨行杯杯底都是亮面的,偏偏我就是不喜歡亮面的,放棄。

點了他們新推出的經典巧克力,
照著在ptt星巴克板上的建議,作冰的去掉鮮奶油。
是比較沒有那麼甜,一樣很濃,後來自已又加了一次牛奶~XD 
這一杯可以當2杯喝了…
搭配也是新堆出的焦糖巧克力卷…  好大一塊… 
第一口吃下去,焦糖味很濃,好吃~ 
再喝一口經典巧克力,帶出飲料的巧克力苦味,更好喝了。

但吃到後來,反是蛋糖卷上焦糖糖霜甜得讓心中一股寂寞湧出來.... 
心中一直想著這應該跟著好朋友或情人一起分享吃的,現下卻只有自已一人。
愈吃愈感傷.....

嗯....一年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