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平淡… XD

別人玩魔獸玩得驚險刺激,在我手中就好像旅人日誌 XDDD

--------------

 

在這青黃不接的時段,當調配材料用完又不想馬上回去釣魚時,

呆坐在村內破敗不堪教堂外的她,於是順手幫路過的新手們獻上秘法智力的祝福。

秘法智力應該是法師除了傳送術和造食術外,唯一一招能夠幫助別人的法術,

主要是加強目標的智力,進而影響目標所擁有的基礎法力值、魔法攻擊力及爆擊率。

對牧師、德魯依、薩滿這些需要動腦多於動手的職業,秘法智力可說是強大的幫助。

而以她的熟鍊度,已經可以使目標的智力提高60點,等同提高900點的法力,等同提高致命一擊的機率約....

凱蕾雅算不下去了。當初在學院修習能力換算公式時,這門「學問」讓她頭很痛...

 

臉上突然一滴冰涼,將凱蕾雅從糾纏不清的數字公式拉了回來,又開始下雨了。

這裡常常下雨呢,她想起第一次和斯賓尼斯來到此地時,也是一個下著雨的傍晚。

那段在這接任務的日子,五天有三天是陰雨綿綿,另外兩天也都沒放晴。

 

由於希爾斯布萊德丘陵的地理位置和地形,源自南邊吹來的水氣碰上北邊的達隆山,

集結成雲下起雨,位在山腳下的塔倫米爾首當其衝。

塔倫米爾可能是目前唯一一處還沒被被遺忘者的詭異美感"污染"的佔據地了,保留著舊王國的遺跡。

雨下在這舊王國破敗廢墟當中,頗像是眾神在為此地已逝的美好歲月傾悼念之情。

 

她看過過往歷史和圖照,甚至穿過時光之門到過過往的希爾斯布萊德丘陵

知道和綠意盎然的山丘,茵茵草地及高聳入天的銀松林美景之外,

希爾斯布萊德丘陵其實是用血和淚寫下歷史的地方。

由於它的地理位置,東接重要戰場阿拉希高地,西臨羅達隆王國首都,

又水氣充足,土壤肥沃,農產豐足,自古以來就是重要軍事戰略據點。

東邊的索拉丁之牆建築起來時,她們一族還沒鬧分裂,一同和七王國聯盟抵抗入侵的獸人及原本就在的食人妖。

短暫地和平來到時,人類在此安居樂業,這一帶也成了供應羅達隆王國和鄰近其他小國城邦的重要糧倉。

部落現任的大酋長索爾,也是在此被人類撫養長大,以獸人奴隸的身分。

後來,羅達隆王國的阿薩斯˙米奈希爾王子坐上不屬於他的王座,加冕成為巫妖王。

弒君滅國後,又差遣不死的天譴軍屠殺塔倫米爾村所有人類,留下斷垣殘壁。

並以此為據點,和南方的南海鎮死鬥,從此塔倫米爾一直在不死族的掌控之下。

再後來,當巫妖王的精神控制衰弱,前天譴軍的希瓦娜斯女士帶領著和她一樣,擺脫控制的不死勢力加入部落,

並自詡為"被遺忘者",就"繼承"了舊羅達隆王國大部份版圖,塔倫米爾當然也不例外。

 

只是這些被遺忘者,在此區就只接收了這麼一個塔倫米爾鎮,

中繼的希爾斯布萊德農場依然由頑強的人類支撐著,並提供聯盟據點南海鎮大部份的糧食和物資,

於是這些抵死不從的頑固人類們,成為效忠部落的被遺忘者們不除不快的眼中釘。

凱蕾雅記得當時和斯賓尼斯來到此,從高階執行官達薩莉亞手中接到任務時,還有點噁心..

任務的過程她完全不想再回憶起來。交差之後,她連好些天作惡夢,夢到那些無頭的人類,提著臉皮追著她索回頭骨。

斯賓尼斯只能一直安慰她:

「為了生存下去,這是必然的,在這亂世當中,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誰有能力誰就活得下去」

很老梗的道理,卻也是千真萬確亙古不變的真理。

那些人類和自己沒有任何仇恨,只能怪他們和自己生活在這麼一個亂世當中。

 

除了以上原因,還有一個讓凱蕾雅偶爾會產生背叛部落並暗自覺得,這塊土地若還給人類會好一點的原因。

沒別的,純粹以她的審美觀而言,

不死族那難以理解的冰冷病態的建築風格實在和周圍的悠麗田園風光實在不相配...

她心想,若這區往後要重新建設,要也應該讓血精靈來或是牛頭人來著手,蓋出來的建築還比較一回事。

這些不死族真的是死過後,看什麼都不順眼,連設計自己住的房子也一樣不順眼。

從她親身體驗得出,不死族經營的旅館最難睡,陰陰暗暗冰冰冷冷的。

不然就像是塔倫米爾,沿用舊有的廢墟,也不花點心思打理一下。

附設在原為教堂建築的旅館就是如此,下雨天時天花板就會漏雨,

舒適度完全比不上藥劑師林度恩待的那間小木屋。

 

所以,她只要回來,就是呆坐在教堂石階前。

下雨了,就躲進林度恩的屋子去。

雖然偶爾會有冒險者進來找林度恩交差,再更偶爾會碰上要來炸青蛙的冒險者,

碰上後者,在青蛙爆炸前避到屋外去就是了。

除此之外,這屋子不失為一個遮風避雨舒適安穩的好地方。

 

----------

補充:

Tarrenmill.jpg

塔倫米爾未毀之前的原貌...

 

Tarren_Mill.jpg

這是目前塔倫米爾的樣子...很灰暗...

據說4.0改版後,景觀又會再一次改變,就讓人拭目以待吧。 =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