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在唸書,在作些小玩意兒。

起因於朋友MSN上在喊著要御守,又加上快要過年了,
決定今年就不寫賀年卡,來試個比較特別的送給朋友們。
想說要送的朋友們個個是玩機旅的,又都正要面臨人生的下一個轉折點,
除了要畢業、要考試的、要入伍的、已入伍一陣子的、退伍要離家工作的、剛分手的..... = =a
於是,就決定送他們御守,祝福這些朋友平安順利~!
算算共要送15個左右吧… 
如果要作布製+刺繡的,自已手拙加上作工費時,到明年過年可能都還送不出去呢!!
平常就在逛ptt手工板,想到有人分享過紙作的御守,於是就爬文找資料囉!
卻沒想到小小一個東西學問也滿大的,光是找資料和適合的材料就花了快三天左右吧 orz

首先是最重要的材料-紙。
因為是要作交通安全的御守,要能掛在機車or隨身帶著,所以就得要有基本防水…
只是要防水又美觀的紙還真不容易找...
知道可以用千代紙,可跑遍楠梓右昌一帶的大小書局文具行,不是沒有就是不夠漂亮。
最後還是找上y拍解決問題,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還真找到一位賣日本和紙的賣家。
還是原產地來的好,品質好又美觀,就是不便宜,10cm*10cm的22張千代紙加運費要210元...
生平第一次買這麼貴的紙....  囧||| 

 

接著是御守結的線和打法。
先是在玉線和中國結線中猶豫不決好一陣子。
因玉線的顏色不多而決定用中國結線後,上y拍比價又是一番工夫。
到頭來卻還是跑書局買一包10元的...。 = =a
研究打法又是花時間和力氣,板上提供了2種打法,
一個有用大頭針的我看得懂,另一個的我看不懂。
於是拿第一個打法,沒有用大頭針硬試了好幾十次,
好不容易作出第一個已經是6小時後了 ~"~  
看著成品自行研究出快速打法,才發現這個打法是原本我看不懂的打法  = =a  白白浪費六小時...
目前是約10分鐘就能打出一個…



裡頭放的平安符是咱家附近一座頗為香火鼎盛的關聖帝君廟裡求來的,有繞過香的...
原本還想在裡頭放碎水晶的... = =a

但!!!! 最麻煩的還沒出來!!@@!!!
就是御守上頭的題字,該用寫的還是用印章蓋??????
 
到現在還沒決定好 orz 



木珠是回到台中時才想到要加的,趁著和朋友出去逛時在手工藝品店挑的...
圖中的2個御守分別是送我兩個弟弟的....

原本想說老媽看到會唸,沒想到她看到我在作也產生興趣了… 
還在一旁出點子,出工具… 
只是,我還是不想把成品護貝起來,因為這樣就摸不到和紙平身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