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這麼有艘應該在晴天萬里海洋之島才看得到的拼版舟在暨大校園內出沒? 

DSC00087.JPG 

過些天如果天氣放晴,再來重拍。
不覺得她應該襯著藍天白雲才是最美的時候嘛?

這艘是達悟族史上最大的拼版舟,她名叫ipanga na 1001 跨越號。
在2007年六月由蘭嶼朗島村的族人們,從蘭嶼划行至台灣後,便留在台灣展開一連串的巡迴展覽。
今兒個,來到了唯一和海洋沒有接觸的縣市--南投,
來到了身為一艘船,原本不應該會來到的山城埔里。

但身為突破族內禁忌的象徵,她被賦予的使命是和同族不同的。
她要跨越的,不只是現實當中波濤洶湧的海浪,還是不同文化之間的深淵隔閡。
她不僅僅是載著達悟勇士們滿腔熱血和夢想來到台灣,
她也戴著達悟族民希望和漢文化交流及傳承自身文化的意識,來到台灣和我們見面。

從今天起,ipanga na會待在暨南大學校園內,直到5月3號為止。
在暨大人文藝廊也有相關文物展覽,同場加映台中縣和平國小的師生創作陶鈴展。

週四和週五晚上七點還有原民紀錄片影展的放映場次,
分別為柏林影展銀熊獎得主林正盛導演的"我們的孩子",
及泰雅導演比令亞布的"彩虹的故事"

詳細原民週活動請看: http://aborigines.gia.ncnu.edu.tw/nuke/modules.php?name=Top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