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錄自PTT Nantou 看板]

作者: Cinlody (幻月寺 泉) 看板: Nantou
標題: 18度C巧克力工房:老闆想請大家幫忙
時間: Wed May 28 03:58:35 2008

【 18 度 C 恆低溫.巧克力工房】
相信埔里的板胞鄉民們,應該都對這間巧克力店有所印象,
在《草地狀元》等節目也有專訪:
http://www.wretch.cc/blog/TOPSET/11403894

老闆茆先生是從小看我長大的叔叔,人很好,也很客氣,
他跟我爸媽非常熟,也常常帶著老婆小孩來我們家泡茶;
他性格溫和又熱心,很好相處。

叔叔他擁有美國西點師的職照,回來台灣之後除了自己的正職之外,
還致力於社區的烹飪教學,也在一些學校擔任講師顧問,
埔里很多麵包店其實都是他的徒弟開的(例如可迪麵包花園),
他對烹飪的熱情滿滿,朋友之間有需要高級糕點等等他都會義不容辭地接手做。

在埔里這樣的小鎮開巧克力店,一開始我們都替他捏了把冷汗,

http://www.feeling18.us/
因為那時網購、低溫宅配等等,還沒有很發達,
加上埔里其實中年以上的人口偏高,巧克力的市場我們都不是很看好…
但叔叔他只是笑笑說沒關係,因為他本來就沒有想靠這間店賺錢。
這句話我非常相信!因為我有朋友是某餐廳的老闆女兒,
她去應徵那邊的工讀生,叔叔他完全不介意,
還說歡迎她來學回去用在她們自己的店裡,只要他知道的,他都願意教。

這樣的茆叔叔受到大家的支持與肯定,暨大的學生們也是老客戶之一群,
我們問他想不想去台北開店?客人一定爆多,
而且他的價格比起同口感的專櫃巧克力(以顆計價),真的算很平價了…
他也是笑笑地搖頭,說有客人喜歡就好,他比較喜歡在埔里。

這樣的茆叔叔,最近遇到了生命中很重大的轉折,
他唯一的兒子:茆峻輔,在軍中血氣胸住院,之後感染肺炎,
一個月以來都在加護病房!目前雖然已安置葉克膜,但因為非常疼痛,
所以醫院讓他滴著鎮定劑,意識是清楚的,聽得到父親說話的,
身體卻完全不能動,只能動睫毛及眉毛;
老闆看著兒子痛苦的呼吸,痛恨自己無能為力,只能乾著急…
他一封又一封、一遍又一遍地唸大家的祝福給兒子聽,
因為除此之外,他什麼也不能做…

他兒子今年就要退伍了(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幹訓班出身),
我前陣子去店裡帶巧克力時,還遇到他用一貫溫和的笑容跟我打招呼,
說退伍之後要回埔里幫爸爸顧好這家店,還要準備考研究所…

在這裡,茆叔叔他有件事想拜託各位:
拜託各位南投的同鄉,拜託每一位知道這間店的人,
給他們一些力量,給他們一些祝福,
集氣也好,寄卡片到店裡也好(有工讀生收信),轉這篇出去也好,
自己心裡默禱,或是家裡附近有靈廟可以去拜…

任何任何方法都好…
只求大家給他們父子倆一點支持下去的力量!

他兒子的名字是「茆峻輔」,目前在台中榮總加護病房,
大家集氣的推文,我想辦法會列印下來給他看,(因為他現在全心照顧兒子)
因為他們父子平時都有持續做公益,人緣也很好,
所以事發之初,法鼓山、慈濟等團體的師兄師姊等等,都有四處幫他們請願,
而週遭親朋好友、同事等等,也都一直在關心…

老闆說,因為這樣,所以病情沒有再繼續惡化了,但是嚴重的程度沒有變…
所以他希望有更多的力量可以推兒子一把,讓他能好起來!

他說,他不是有名的人物,只是一個平凡的父親,
雖然不知道他的請求能夠傳多遠,但是還請大家多多幫忙…
有任何問題或是資訊、建議,都可以站內信聯絡我或他。

茆叔叔的手機:0933-528529(如果沒接可能在加護病房吧)

我覺得這種最煎熬的時候,如果能有一些鼓勵,不管是推文、簡訊或卡片,
對他們來說,應該都是最好的支柱吧!

看這篇文章的人,如果你支持在地的同鄉,如果你也喜歡他們的巧克力,
就給請他們一些支持吧!>_<

本篇請自由轉載各處,茆叔叔以一個為人父的身份深深感謝大家!


--

kaleia說:  似乎有網友誤會這篇文的原作是我,先說明原作是ptt的Cinlody板友。
                  我只是一位愛吃巧克力的暨大學生,
                  看到這篇文於是轉錄過來幫忙宣傳這樣。
                  據google到的結果,這篇的網址已經被宣傳出去了,
                  那如果有網友在別的地方點進來看完後,想表達加油之意的也歡迎留言,
                  我會幫忙轉達給Cinlody板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