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沒登陸台灣,卻引來行星級西南氣流。
衛星雲圖上,長長的尾巴,拖得跟慧星一樣。
雨下了好些天,也就宅在家中好些天。

嗚咪似乎還沒「習慣」這個房間,三不五時還會躲起來,讓我們找不到牠。
不過,多虧有牠,至少在無聊的下雨天還能跟牠玩。

好不容易在昨天,雨停了。
被媽媽從學校打來的電話叫醒,提醒我快點出發回高大辦離校手續及領畢業證書...

實在不愛長途跋涉的,又怕時間不夠多,又反正戶頭的存款夠多,又是紀念性的一次… 
當下決定坐高鐵回高雄。

雖然台中天氣很好,根據在高雄的朋友也說剛停雨沒多久,而且似乎也不會再下了。
自已也覺得那天的運氣也很好,不只這樣, 向來很準的日本msn運勢也說獅子座當天運勢不錯....

但那天就是等不到台中市公車… = =a 去程和回程時都一樣。
去程時就先花了185元的計程車費,每跳一下表,荷包就喊一次苦...
回程時可能是因為太晚了…10點13分回到台中站,等了半小時沒車,於是趕去搭電車..
還好那時還有2班車,不然就要被困在那兒了  @@
高鐵車票也不是一般學生平常負擔得起的價位,真是拿金錢來交換時間的....

還好到了左營後,是Lucile來接「車」;
在此之前有個小插曲,朋友不會繞到高鐵站正門口的路,跑到新左營火車站那頭,
於是我就在一旁等朋友來,但左營車站的計程車司機實在熱心過頭讓我有點怕怕的 XD" 
我都說要坐朋友的車了啊… 囧" 只得快步離開...
經過這麼一番折騰,Lucile終於來了...  可是她沒帶多的安全帽  囧"

從左營到高大… 說遠不遠,說近不近… 只得賭賭看。
雖然朋友說這種天氣交通警察不會想出來的..
當時高雄的天氣屬於剛下完大雨沒多久,陰陰涼涼的,還不時有微風,很舒服。
方才從嘉義進台南時,愈往南一路上的天就在變暗,停靠在台南時,正在下豪大雨,
雨雲應該是從高雄慢慢往北飄的吧,心想不知等會台中會不會跟著下。

朋友騎著一向熟悉的道路回高大,後座的我拚命的想把最後一瞥深深印在腦海中。
大中地下道->翠華路->海總->軍校路->後昌路->德民路。
學校教職員工有中午休息時間,為免撲空又2人都還沒吃飯,
於是先在學校附近小有名氣的猴子咖啡吃了午餐,
聽Lucile這暑假和她男友去加拿大自助旅行的各種趣事,差點忘了正事...

兩點半左右回到高大,也是貪婪地把熟悉的校園景色一一印在記憶。
經過大學南路時,還一陣鼻酸,想到這次過後就不知何時還會再踏進高大。

高大的離校手續很像在玩RPG,要一關一關的跑。
首先要先上網把離校手續單列印下來,再根據上面的指示到各定點和魔王交涉後,確認蓋章才。
剛開始我很怕離校手續會辦很久,加上自已的情況有點特殊...在先前一直擔心會被擋下...
Lucile卻告訴我別一直煩惱,反正對方問什麼就很確定的說好就對了....囧"
事實也的確如此  囧"   她因為忘了拿要幫男朋友報帳的資料,於是回停車場拿,就放我一個人去跑關...
當我辦完了手續,順利地拿到了畢業証書,出了電梯才遇到她要上來...  可見有多快 Orz

看著那張薄薄的畢業証書...
不禁有點「嫌棄」它,比高中畢業証書還沒價值… 
沒有燙金,沒有花邊,沒有中英對照... (HMMM... 找到藉口回校了...)
放在塑膠製資料夾內,哎...花了五年時間和金錢為了這張証書...
在高大的生活回憶和朋友,還比較有價值呢 = =+

說歸說,還是滿高興的...



終於畢業啦!!!!!

運氣大概是從沒被警察捉到沒戴安全帽開始上昇,後來高雄整天,至少我在外頭時沒下過雨,
另一個很想見的朋友-kk在我跑離校手續時終於回傳我稍早的簡訊,
馬上回他電話後也約好,等他實驗作完要一起吃晚餐,也顧不得回到台中後會很晚了。
也順利的辦完手續拿到証書;去Lucile家看照片看sensi,怕生的sensi還記得我讓我摸牠;
另一個朋友也順利作完實驗,可以出來和我們吃飯,
總算以補當初學期結束離開前沒和他吃到飯的怨念。

吃到八點左右,lucile要趕去駕訓班上課,於是就換請kk載我去車站..
但要去哪個車站呢? 坐火車? 坐客運? 坐高鐵?
一開始打算去坐客運的,於是先到了楠火。可是kk先繞去買漫畫,我也想說車上無聊帶幾本上去。
(現在才想起…跟本沒辦法嘛,車上很暗的… xd)
在某人當內心惡魔的"勸敗"聲下,把交響情人夢前六集和另2本漫畫敗了。
付錢時惡魔還在一旁說,再差2本就10本啦.... (摀耳聽不到聽不到)
好心老闆娘看我是熟客帶來的朋友,也跟著算85折… 感恩… 這樣其實也等於是以前的75元…
出了漫畫店門,驚覺已經要九點了!!! = =a

這下好了,坐客運回到台中就要12點多,坐火車也差不多…
這時惡魔又說話了...「高鐵啊....」
惡魔的話向來是誘惑,所以自古以來很多心志不定的人會陷入...
不過,很早很早以前,自已曾經有過希望,最後一次離開高雄時是坐高鐵離開的...
惡魔果然洞察人心,知道對方最想要什麼啊....

總之,心志不堅的我就依著他的意思了   囧"  
又從楠火驅車前往高鐵站,趕著9點32分最後一班北上的車次, 
他還一直說最後一班車說不定沒位子了,就可以再去高雄火車站坐自強號。  
(OS: 這位仁兄今天是怎麼了… )
不過,說實話,他拖得愈久我也高興,因為我也真的很不想離開....
於是,到了高鐵站買到票時,他還在一旁說好可惜啊...
(OS: 囧"  我倒是沒想到,說不定他也沒想到要是這沒車票,跑去高火也沒票時,那要怎辦啊…)
真是好氣又好笑...就是這樣沒辦法對他真的生氣... = =a

買完車票離發車時間還有15分鐘,把握最後這段時間...
在最後的最後才把要送他的,遲到的生日禮物-手工護身符拿出來 XD"   
有聽到他驚訝的呼聲就很值得啦!  啊哈 :D!
不過也不必當場吐槽說標哥送的會比較靈嘛!!!  真是~  哼嗯~! ~"~
好歹我去求符的那間關聖帝君廟也有進香團會南上北下的來啊! = =
不過,這倒是消掉我心中一點尷尬 orz  因為很怕自已這樣送他禮物會讓他為難。
 
車站再次廣播,再一次和他道別後,轉身離去。

再見高雄~  再見我的大學生活~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