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被標題嚇到吧 XD? 



嗯,有在玩自行車或喜愛旅遊的朋友應該知道這本書…

前兩天剛好遇上博客來66折,心動了一下   等我回神過來,已經結帳了。
趁下午去繳報名費的同時,順道去7-11把它領回來,用兩小時把它看完。

借用《練習曲》的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作者辭掉了待遇不錯的工作,預計花三年的時間,騎著單車環遊世界。

遞出辭呈時,他的上司罵他是笨蛋。
從阿拉斯加出發時,他除了日語,其他語言都不會。
回到日本後,他會說英文、西班牙文、法文甚至史瓦希利語....
在世界各地遇到各種人,交了各種朋友,親眼見到世界各角落。
當然,沒有任何事都那麼順利的,騎單車環遊世界可不是說說那麼簡單
作者剛下飛機就遇上勒索...後來的旅程中失財就算了還差點失身  (作者是男的)
但,人生不也如此嘛?  有許許多多的好事壞事充斥著。

三年,因為旅程太有趣,結果變成七年半,整整當初預計的兩倍。

很羨慕吧?

是啊,不趁現在作,以後所肩負的社會「責任」愈來愈難拋開,
除非要捨棄掉某些,平凡大眾認為理所當然重要的東西,而義無反顧地踏上旅程。
不然的話,就是和我一樣,坐在冷氣房內,以萬分羨慕的心,
讀著遊記中各種精采驚險的過程,看著書中一頁又一頁的照片,
卻因為拋不開,且總是有很多藉口,而永遠下不了決心去實行,
再來感嘆自已,一輩子都得禁錮於電視媒體所營造出來的虛假印象,
無法親眼見到,親身感受世界的形形色色和壯麗實景。

其實,想去作,就快作,套一句作者的話:
「如果你想作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幫助你」

--
p.s.
這本書將被我"放生" XD  雖然有點捨不得。
我沒辦法環遊世界,甚至可能沒辦法環島,那就讓書代我去吧!
拿這本書來代,是再適合不過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