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測剛卓亞那2天的頻繁發作應該損傷到腦部了… orz

也或許是苯巴比妥的副作用?

這兩天在家觀察牠的行為,發覺牠變笨了! QQ

之前都會在貓砂盆尿尿,這次回來後,

2次尿尿和大便都在我意想不到的地方... orz

吃東西也常常捉不到要領似的,一直把飼料往碗外推,

也不太會分辨方向,四肢也不太協調,要作貓瑜珈的動作常常失敗…@@"

看牠的表情,竟然有點像是失智的小女生 Orz

 

除此之外,從前天早上10點半那次大發作後,至現在為止快48小時了,沒有出現大發作過。

 

昨天下午在ptt的貓版爬文,看到一篇也是肝性腦炎引發癲癇的例子。

那一隻貓也年僅一歲半,一開始症狀是厭食,讓主人感到有異,只是一開始的基本檢查沒檢驗出什麼。

不久一次主人遠門回來,發現看家的貓咪完全沒碰飼料,才想要要隔天帶去崇倫作檢查,

第一次癲癇發作就在當天半夜發作了,然後貓咪就被送去全國急診後住院了三天。

住院期間除了小型發作外,大發作沒有再發生,於是在一堆檢驗之後,醫師推測為腸胃道的發炎引發厭食。

直到2個月後,第二次大發作時,她把貓咪送去崇倫,才被檢驗出來是肝性腦炎。

貓咪也在崇倫住院了三天,之後林醫師告訴主人說,只要可以幫貓咪用支撐性的療法等到牠血氨下降,

住院或住家中都不是很有差別,於是在貓咪情況稍微穩定下來後,該位主人就把貓咪接回家了。

不過貓咪沒能撐下去,接回去後第二天就去當小天使了。

之後主人有在回憶補充當時貓咪發病的症狀,

早期的厭食和伴隨著嘔吐,次數會愈來愈頻繁。

小型的神經型發作,會有點像貓咪平常的暴衝,但會摻雜點半強迫症感覺的不由自主。

 

對照了小剛卓亞的情況,幾乎完全不一樣 Orz 
(  但是那些早期症狀,Wumi都符合…
   是說牠的年紀也差不多到了這病該出現的年紀就是了 
   看來有時間也得帶牠去作健康檢查了 orz  )

看來每隻喵的情況都大不相同啊 Orz

去信問了原po幾個問題,因為原文中她有提到貓咪最後幾天的情況不忍淬睹。

一來,我想先問問作好心理準備,前些天的「密集訓練」太操了。

二來,也比對一下剛卓亞現下的情況,雖然似乎表現出來的症狀不太一樣。

例如說原PO的貓雖然四肢無自主能力,但會因為不想尿在自己床上而不斷喵喵叫,

剛卓亞不一樣,牠還可以活動 (雖然沒有以前有活力,四肢有點不協調,而有時跟本是在當雕像),

也還可以自己上廁所(雖然點很不固定),也會自己找食物吃,

雖然牠回來到現今沒有喵過一次,只有被Wumi「欺負」時會該…

當然,也有問她有沒有想過主動讓牠去當小天使的想法。

原po的回答和我想法類似,

雖然因現實經濟考量有想過,但在看到貓咪很努力地想要活下去時,這念頭就沒考慮了。

但就我自己從她原文的感覺上,那隻貓該不該說「貼心」呢?

就好像有感應到主人的無力,於是自己下決定似的,不想拖累最愛的主人。

 

剛卓亞啊剛卓亞… 我該拿你怎麼辦啊 orz 

你的發作情況似乎穩定下來了,但若真的失智還是需要有人全天照顧啊,這樣下去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