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晚上10點半左右吧)我租屋房間窗外一直傳來小小喵受困求救的喵聲。

下樓查看,發現聲音來自隔壁棟鄰居的車底盤...

我回喵了好幾次,也拿罐罐要引誘牠下來,牠就是不下來...

判斷牠是卡住了,不然就是不知道怎麼下來。

按鄰居門鈴也沒人回應,最後只好先報請我家房東後,打119救貓。

貓不是我的,車子也不是我的,我只是害怕一條小生命在明天早上不見了。

119派人過來處理,原本鄰居太太還不肯下樓開門,因為她不認識我..

 (筆記: 身為獨居在外的學生,還是要多跟街坊互動..)

也住同一條街的房東太太趕過來說情後,鄰居太太總算肯開門並讓我們對車子動手..

打開引擎蓋,手電筒照一照,消防大哥從當中掏出一隻只有巴掌大的小灰虎斑喵...

驚呼之餘也納悶,小喵怎麼來的?

這附近不是野貓的地盤,小喵才巴掌大,似乎也不太可能闖關,巷口就2條狗守著。


我第一次親眼見到只有巴掌大的喵,小小隻的,只要捧在手心就可以了 @@!

本來我打算就負責到底,既然救了就接手照顧再幫忙找可以安置牠的人家,

若沒人要,就留著作第二個貓孩子。

雖然沒有養幼貓的經驗,但該有的器具,應該除了餵食用的滴管沒有之外,

都還可以用我家喵老大wumi以前的,早上再帶去給醫生處理。

但想到要去給牠看醫生,我的荷包也沒多少啊...

還在思考這問題時,消防隊大哥先開口,說要帶回隊上處理。

我一聽不對,想把小貓拿回來,但房東太太也在一旁勸我說,已經有一隻喵了,再加一隻的經濟負擔和花費,

還是學生的我負荷得了嘛?  這時我又想到,其實就連wumi都還不一定能進家門,何況這隻小小貓?

還有房東也怕這隻小的叫聲會吵到其他房客,

說牠在外面隔兩棟樓的車子內喵,我人在室內都聽得見,表示牠很會叫...

我一定是今天太早起想睡,而腦筋轉不過來,沒針對以上兩點作反駁,

於是眼睜睜看著小灰喵被帶走了...

現在我愈想愈不心安,擔心消防隊大哥沒好好照顧小灰喵,

擔心小灰喵的下一站是哪,擔心我這麼作是不是反而害了牠,

我該不該早上衝去消防隊把那隻小灰喵領回呢?

 

後續:

剛剛打電話去消防隊問,想把小喵接回來。

結果對方問了其他隊友後回說,小喵已經放生了....

我該說半喜半憂嘛 orz 那麼小的小喵,不知斷奶沒? 孤身在外流浪,活得下來嘛?

天啊.... 我作了什麼事啊 Q^Q  當時我該把牠搶救下來的,還想那麼多幹麼 Q^Q

現在回想,若有照正式流程送進收容所生存機會還大一點,至少我知道去哪接牠回來…

現在要去哪找都不曉得 ~"~ 嗚嗚  小貓咪對不起,願你能渡過難關,平安長大順利找到好人家收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