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那些喊著沒妹無郎的紛紛"看開",而那些交往順利的卻一一碰上困難,還是已經穩定進階到決定結婚的程度。

這是什麼情況? 

不過,認真說來,我周遭朋友圈當中也只有這麼2對閃光邁進這過程....

己經結婚的那些不算此討論範圍內,光從msn暱稱看就知道甜蜜得很。

那種我不愛你,他不愛我的也另當別論。


一對從大學開始交往6年多,
女方大學一畢業就住進對方父母為兒子買的房子去了,雖然那房子同時也租給母校大學學生。
男方明年就要博班畢業了,怎麼說也該論及婚嫁了。
也因為如此,就在這時爆出,對方家長和小倆口觀念不和,從思想根基上地非常地不和。
從婚後不希望和父母同住為起因,慢慢地掀出以往"舊帳",原來對方家長並不十分滿意"準"媳婦。
聽小倆口這方面的說詞,對方家長更認為女方這些年來帶壞他們家兒子了,因為兒子愈來愈"不聽話"了!
她說她們得私奔,去國外登記結婚才有可能長廂廝守。

唔  看在男方是唯一獨子,終於鼓起勇氣對抗父母親的封建思想,雖然方法不好,還是祝福她們。
套一句她的msn,這什麼年代了? 是說我聽完覺得最根本原因是那父母對孩子的掌控欲。
有時我真不該是慶幸我爸媽不怎麼管我的嘛?
樓上學妹沒接到電話,家長都就急扣房東來關心了。
我媽則是等到我自已發現並打回去後才唸我說幹麼不接電話 XD

孩子大了就該放手讓他自已去發展....
孩子是人不是物,父母親有的應該只是養育孩子"權利",並不是他們的未來。
關心是一定要的,但過度插手關心,就像揠苗助長。這道理,郭橐駝最了解。
過度溺愛or過度掌控孩子們的爸媽都應該要罰重寫"種樹郭橐陀傳"100遍。

另一對,則卡在遠距。南投和高雄。是說我不認為遠距是問題。
因為我爸媽交往四年,有2年是宜蘭彰化遠距,
那個年代只能靠手寫信傳情的,不像現在有手機有msn。他們都撐過來了。
打從心底的不信任,以後的日子會好過嘛?

就像打獵一樣。是說捉得愈緊,獵物掙扎的力道愈大。
最後,運氣好的獵人得到了,也不一定是欣喜的結果。
不是有一說,處於緊張憤怒狀態而死的獵物肉質最難下嚥? 而且吃完就沒了。
運氣不好的獵人呢,就是陷阱被破壞,獵物逃跑了。賠了夫人又折兵。
何必這樣,能夠活捉獵物,進而馴服扶養,讓牠生產更多價值,不是更好?

一點個人感想。畢竟就一個從沒交往經驗的人說出,這些話似乎天真過於理想化。
而且說歸說,真要我實際碰上這些情況,我也不一定會這樣處理 (所以要寫下來記著啊!)

最後還是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那些還沒找到歸屬的也早日遇到命中註定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