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在某些人看來,這樣立論是有點賭氣,而且如果不介意的話,跟本不會開篇闡述,是吧?

但我真的覺得,就我而言目前為止,單身生活似乎也沒什麼不好?

所以,可以不要為我擔心嘛?  

想去哪玩,只要下定決心,帶著足夠的錢就隨時可以出發,不用考慮到對方時間不能配合。

只有,在旅途中碰上什麼感動時無法即時分享給另一個人之外,

一個人在民宿房間偌空的床上會突然感到一陣小小落莫之外,想不到單身會不快樂的原因。

當然,你也可以說以上這2點就是最主要原因啊!  我也不會大大否認。 

但,somehow,總是會碰上其他可以快樂的因素,把它給沖淡了。

 

應該說,單身生活or閃光生活,都各有各的優缺點,

一直在意著自已現在是單身,害怕總是孤單的自已,

一直哀嘆另一半怎樣怎樣or想著如果回到單身會多自由自在,何必咧?

 

不管怎樣,幸福都是得靠自已找出來的,是由自已來定義的,我不認為幸福是靠別人給予的,

所以像"你的幸福就交給我"這種話,其實在我耳中聽來,是種上對下的憐憫施捨,不喜歡這樣。

要嘛就說 "我們一起找尋生活中的幸福" 這聽起來像話多了。

我也不喜歡,像以前有一篇很紅的轉寄文章末尾,印象中是,

飛黃騰達的男主角坐在BMW轎車內,外頭正下著大雨,

不小心在路上認出學生時代的前女友,樣似頗為狼狽地和丈夫共撐一把傘過街,

然後男主角心裡想著,「當初妳要不是放棄我,妳現在會過得多好」。

這樣的心態,我也覺得很ooxx。

憑什麼一眼就認定他們不幸福? 就只因為你坐在BMW內,而他們在外頭共撐一把傘用走的? 

 

相愛的兩人長長久久幸福過生活,這是大家一般認定的幸福,happily ever after,

但退開一步想,一個人也是可以過得很幸福,不過是和有伴的那些不一樣方法罷了,

我學著去找到這些方法,目前,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對自已好一點。

再退開一步想,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和認知程度不同,

我啊,只要周遭的朋友每天都能開開心心,家人們平平安安,這樣就覺得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