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櫥窗   

又一年要過去了,回頭看自已這一年來過得怎樣:


首先最讓自已感到該反省的是--浪費掉暑假2個月。
那2個月真的是大大空白,整個廢在家中.... 沒作任何事....浪費生命...
連原先學期末開始的計畫:去離島旅遊,也一直給自已理由而沒成行。
也沒去見許久未見的高中朋友們,明明都在台中的啊...
也沒像往年去輔大來個自我進修,超級後悔 orz

說到"浪費" 也檢討一下自已的花錢...
就某方面而言,我可能比同年紀的敗家女還會把$$用在所謂的"正當用途",
我媽不念我買衣服包包化妝品(因我也難得花大$$買這些東西), 是念我不要亂花$$去買書和看表演了...
好吧,看著這一整年下來的收入支出帳表,
自已也是會覺得,才在念書沒有任何工作的,且人又不在大都市還能這樣花,實在不應該 Orz

除了這2點,這一年下來,是覺得過得還算愉快。
課業上嘛,遇到好老師,得到不少有益收穫,把大學時代沒有碰過的理論基礎一一建立起來。
之後找指導教授也很順利,一找老師就答應收我,於是正式開始在理論和文本之中打滾 。
人際關係嘛,除了和舊朋友們之間以外,
在新學期認識新朋友,還是可以維持一輩子的那種好朋友,三生有幸。
自已和家人這一年下來也算健康無礙,而大環境的不景氣也沒造成家中太大的困擾,
雖說多少有些許影響,至少要謝天謝地,爸媽不用擔心會突然被裁員而失去收入來源。 

不是很想論感情生活上的"空白"。但既然是"反省文",還是提一下。
唉....反正都空白24年了,雖然偶爾有些許點綴,
也只能怪自已眼光高但自已又不到那樣高標準  哈XD
以前都不怎麼在意,也認為單身生活有其好處,也不喜歡有人束縛自已。
但,進來研究所,認識了一些人,才慢慢意識到,這種倔強只不過在隱藏怕孤單的自已。

於是這種害怕也反應在友誼上。甚至還有點變本加厲地,希望獨佔他們的注意力。
前陣子有朋友說我是彼此友誼之中不可或缺的人,
他們無法想像哪天可能會因為某些原因,我於是再也不跟他們有任何來往。
謝謝他們這麼看得起我,但其實,反而是我怕被他們丟下。
不論是友誼還是愛情,那種被丟下的感覺都很糟糕....

如果拿愛情這種事向上帝許願,會不會很膚淺? XD

雖說沒有很相信上帝或佛祖的存在,不過還是要感恩,謝謝那不知名存在的守護。
感謝祢這一年下來的守護,讓我和我的家人朋友師長們能夠平平安安渡過。
也希望下一年也能如此順順利利,如果能夠比舊的一年好當然是更好,但也不奢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