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ch more YouTube videos on AOL Video

8-28

對爵士沒有很熟,只因學長介紹聽過Bill Evans,
還有為了上學期的期末報告,探討Beloved 中爵士樂元素怎麼影響讀者閱讀和感受,
而在打報告和思考時以爵士樂電台為背景音。

兩廳院打的廣告詞中將上原廣美(上原 ひろみ/Hiromi Uehara) 喻作爵士樂中的野田惠,
Well, that caught my attention and intrest.
在youtube看了幾段她的演出,覺得她的音樂很合我會喜歡的類型,於是早早就訂了票…。

演奏會當天,還是我考駕照的大日子,一整個以音樂會為獎勵的心態度過漫長的考試。
一考完駕照離開駕訓班,先和弟弟回到台中火車站後分道揚標,我坐上開往台北的自強號。
大約5點左右到台北,還有2個半小時可以晃。

反正時間還多得是,馬上決定先去國立歷史博物館買米勒的門票。
之前在網路上聽別人說還覺得沒什麼,親至現場看到等待進場的人龍,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啊 囧"
然後,為了殺時間還去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
結果,還沒看展就先花了一筆$$在紀念品和展覽手冊上,還猶豫著是否該把拚圖帶回家。

離開博物館再到中正紀念堂。
月初進了國家戲劇院,月底進了國家音樂廳。
在台北長駐的藝文愛好者可能覺得沒什麼,
但像我這樣得大老遠跑一趟「朝聖」的,會有一種「啊~~~終於!!!」
在台下和在台上的感動又會不一樣,但自知不可能有那麼一天站上國家戲劇院OR音樂廳的舞台,
那麼,就好好享受在台下欣賞的感動吧~

不過,在此之前得先填飽肚子!!! 兩廳院mos的服務態度超級好!!! 謝謝那天的服務人員們!!!

這樣東摸西摸,離音樂會開始還有近1個小時,只得枯坐XD
一邊看著也在等候進場的其他聽眾們,
有些是看起來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年輕人,三五好友一同前來,
也有些一看就覺得是資深樂迷們,不小心聽到談話,就是在談論爵士樂分享。
我沒帶著伴來,就一邊想著音樂會結束後去朋友家要幹麼~
後來才知道有導聆講座,可惜啊,先前沒作好功課,不然至少不會浪費掉半小時。

我的位子在一樓的最後一排,進場入座時還納悶為何買票時怎麼沒發覺呢…?
我旁邊各是一對,一邊很明顯也是學生,男生應該是有在聽爵士樂,然後帶沒聽的女生來。
另一邊是上班族,似乎是女生帶男生來聽,
而男的也是日本人,女的似乎是想帶他來聽聽來自家鄉的聲音吧。

不知為何,慢了十分鐘開場。但上原廣美一出場,開朗的笑容就讓大家釋懷了。
她真的好可愛!!!!! 活潑熱情又大方的個性在樂符中表露無遺。
雖然事先有在youtube看過,但實際見識到她爆發力十足的表現,還是讓人目瞪口呆,
誰想得到她小小的身軀有那麼多的能量和熱情?!
而且感受現場演出向來遠遠大於聆聽CD or 錄像,熱力直接傳達啊~!
要不是不好意思,只能踏腳打拍子,不然我真的好想起身跟著她的音樂搖擺~~




演奏會當天的曲目:
 Softly as in a Morning Sunrise
 Time Travel
 My Favorite Things
 Sukiyaki
 Clair de Lune
 Led Boots
 I Got Rhythm Intro
 I Got Rhythm
 Caravan
 Time Out

上原廣美來台紀錄:
http://www.hiromiuehara.com/blog/2008/08/taipei-taiwa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