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中華郵政>
<1995年新年郵票小全張>

這次回家一趟,老爸提出要我幫他把他以前收集的各種郵票出售...


爸爸集郵的歷史頗久,好像是從他高中大學時開開始的。

印象中,我小的時候還幫爸爸在作分類和整理~ 

每次看到郵票上印著不知名的國名,就會回頭問在旁邊的爸爸,

然後他就會在世界地圖上指給我看那個國家的所在位置。

爸爸似乎也一直希望我能繼續他這項"興趣",

圖片那張是1995年新年郵票小全張,

老鼠是我的生肖,那年爸爸給我的紅包袋中除了壓歲錢還有一張這個。

不過,當時年紀小,始終沒有培養出來,雖說當時覺得一張張郵票就如一副迷你畫,很美。

只是從美國回來後,爸爸也慢慢地沒有再集郵了,於是一本又一本的集郵冊就塵封在書櫃中。

雖然我曾經短暫繼承了一陣子,因為回台灣後,有繼續和在美國認識的2位日本及南韓朋友聯絡,

她們寄來的郵票就成了收藏品,但這也在中斷和她們的聯絡後而停止了。

滿睛緻的日本和南韓郵票就跟著那張新年小全張,就放在一小本集郵冊中...

近年來,台灣好像也不像以前那麼風行集郵了? 

至少沒聽過有小學生會跑去跟爸媽說記得把郵票留下來,或者跟同學交換到什麼漂亮郵票了。

還有在集郵的都是專業收藏家了吧,業餘的、玩興趣的應該很少了? 

不過,今天看了一下中華郵政近年發行的郵票,有些還是滿精緻的.... 有點小小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