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的名字   四的法則   歷史學家   風之影


除了擁有架空世界的奇幻文學,

本身也對歷史/宗教懸疑,或奇幻結合史實的文本有興趣。

只是那時還沒有達文西,台灣並沒有引進太多類似的東西,只有玫瑰的名字

於是從電影和日系漫畫/創作中尋找慰藉 (田中芳樹的創龍傳應該可算在內 XD)

達文西一在台灣紅起來時,回頭先拜讀了玫瑰的名字。

從此愛不釋手,是心目中十大排行的第二名....(第一是魔戒~XD)

後來有次去誠品,四的法則剛出版沒多久。

翻了第一頁後,趕緊call有誠品卡,又剛好在市區的朋友借卡買書 XD

寒假時某個睡不著的夜晚,花了6小時徹夜看完    爽!

歷史學家也是同樣的情況,只是書太厚,又一直沒時間,都還停在第一章完

沒想到拖到現在,這2本的中文版都要出版了 :D

題外話,耶~~!! 歷史學家中文版將在我生日當天出版~~ XD (灑花)

(現在這2本誠品網上有試讀,翻得還不錯...比但丁俱樂部好很多 囧")


風之影當年跟達文西密碼差不多時間出來,

可惜原文是西班牙文,翻成英文出版後已經慢人一步。
加上達文西密碼的娛樂性高過風之影太多,於是稍微遮掩住風之影的光彩。

可是,細讀過後,會發覺風之影的構想比達文西密碼來得迷人又有意思~


但丁俱樂部,一直久聞大名,卻見中文版翻譯奇差,

買不下全新的書又手上已有歷史學家的原文版尚未解決,因而遲遲未探究竟。

個人覺得以上那些作品比達文西密碼好看多了

並不能說他們趕搭順風車,玫瑰的名字早在1986年就出版了。

四的法則的2位作者花了6年的時間,歷史學家的作者更是花了長達10年編寫

不過,多虧有達作為入門,原本對這類小說不得其門而入的讀者有機會一探奧妙。

淺嚐小菜而意猶未盡的話,可以試著從這四本下手~

p.s. 現在等著Labyrinth和Jonathan Strange & Mr. Norrell的中文版,實在有點懶得看英文版...... =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