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7下午3:09更新)

就是在說你 XD

今年考上高師外文所的!! XD!   (大賀!!!!!!!)

為了你(其實是我龜毛,維持版面的易讀性和分類)特開一篇回答你的回文~! 

但請先讓我去吃個晚飯 XD

結果這飯吃得可真久 XD

哪~~ 再恭喜一次~~~  ^口^!!! 

如果彰師or高師我會選哪間啊?  
等彰師的結果也出來了再想也來得及吧? XD  先去高師報到吧! 
最後如果要選彰師,先去高師辦放棄正取再去彰師報到。

以下我的想法僅供參考
基本上一開始選學校考時,就是挑實力相等的系所在考,
所以不用以「哪間比較好」去下決定,我是從這四個方向去想啦~

一、有沒有我想跟的老師(們)~~?  
不過,興趣這東西會變的,而且有些人是上過課後才發現自已真正想去研究的~
所以倒也不必太擔心沒有老師可以跟。

二、有沒有豐富的圖書館資源~  
沒有的話,就需要看下一個條件 (BTW 讀文學的特別需要圖書館)

三、和比較有指標性的學校的遠近? 
例如台北就是台大、中部中興、南部成大、中山。
學校都會在當地自組校際聯盟,
在當地各校的學生們可以互用各校資源以補自已學校沒有的。

四、自已去面試都看過學校和系所所位的校舍,
就看自已喜歡哪間學校建築和校地大小的感覺啦~

五、哪間離家比較遠~ 


雖然設了那麼多條件,實際上我也只有正取一間,就沒得選啦 XDDD
不過我覺得,你也可以利用bbs去問2校學生的意見~ 
他們是「當事人」,問他們的感覺最準~ 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