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歐美國家視聖誕節為一家團圓,至少,也該找個伴來過的日子。
因為,這是個"分享"的日子,所以,不管怎樣,就是不要一個人孤單的過~
以前Dickens寫了Christmas Carol,現在好萊塢拍了一堆應景的電影,
每個作品的大主題就是"聖誕節不能孤單一個人過",不然你就是怪咖.......
恰好,東方也有個意義相近,且日期也很接近的"節氣"--冬至!!

冬至要吃湯圓的~ 我到今天才聽說,原來習俗上是早上要先吃紅白小甜湯圓,晚上才吃鹹湯圓,
這麼多年來,我們家都只在晚上吃桂冠甜湯圓,而近幾年要是我沒回去,媽媽也就懶得煮了…
如果沒時間回去,就會和朋友約一約去夜市吃湯圓,
不然就是中友會會有搓湯圓活動,就應景著吃,再不然就是自已和室友下廚。

通常,我都會是聖誕夜沒伴的,留守在宿舍的那個,於是乾脆躲回家,再跟老媽要湯圓。
雖然只是個桂冠湯圓, 也明知回家必定會遭遇爸媽一連串追問學校近況,
(今年又的情況又更糟,還得開口跟他們拿下半期房租…囧")
但還是會想回家吃湯圓… 

說這麼多就是 = =   我到現在還沒吃到一顆湯圓  = =+  怒怒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