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字

現實生活中,一直都是用小學時代就取的英文名字: Vivian

是英文班老師幫忙取的,那時我還很不喜歡這名字呢....
吵著要另一個名字,記得應該是Elizabeth吧
原因好像是因為這名字太少見了,並不想太特立獨行 >"<
直到媽媽說Vivian是一個她很喜歡的外國女明星的名字...才稍微接受了。

Vivien Leigh
演過亂世佳人、慾望街車...

從美國回來後,發現vivian這名字在台灣開始氾濫了?
周慧敏、徐若瑄的大紅大紫,也使很vivian這名字紅了起來,愈來愈常見了。
原本的譯名也從費雯麗變成薇薇安,
話說我比較喜歡前者,但後者能跟我的中文名字作結合,很妙。

Vivian這名字源自法語,因此上了大學後修法文為第二外語時,
法國老師二話不說就拿來做我的法文名字,只是稍改了一下成Viviane

話說Vivian的名字有很多變化
Vivian  Viviane  Vivien  Vivienne  Vyvyen....etc.
而且,其實這名字是中性名,男女都可用的
最後一個Vyvyen是英國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取給他兒子的.

開始會用bbs時,有學姐已經拿vivian做id了,只好拿viviane來做id,
結果,有陣子被稱電子徐若瑄 = = 害我很想換名字,換ID....
在學校bbs會有這樣反應了,那上了網路遊戲不就更慘?
於是自已在網路遊戲取的名字叫卡蕾雅,翻成英文就叫kaleia啦

當時還以為這名字只是自已虛構的,沒想到真的有這個名字存在 orz
是夏威夷原住民語,意思是"花" ......
真是巧 = =" 當初取卡蕾雅就是為了 "蕾"一字...
沒想到真的跟花扯上關係了....

現在網路遊戲沒在玩了,但kaleia倒是變成我生活在網路世界的代稱。
在blog,在ptt,在其他中文論壇上,只要看到kaleia,十之八九應該就是我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