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我寒假的第一個星期是出遊週,
那我回來後也沒得閒,因接著七天都在幫我媽大掃除,都可以把上週稱為掃除週了。
除了是因為要過年了,另一個原因就是要整理出一個房間給大弟用。
而在今天這些新家具入住了~~ \\(^口^)//!!!    整理大作戰暫告一段落~!!

其實我家房間數夠5個人單獨用,其中還有2個還是主臥的規格。
但當初不知我爸媽是怎麼規劃的,在國高中時期我能獨佔位在樓下的一間主臥和書房,
而2位雙胞胎弟弟得share樓上的另外2個房間,
一間當臥房放上下鋪的雙人床 (還是從美國帶回來的,原木作的),一間當書房,
還利用這2個房間中間的"陽台"加蓋成室內,也放了一個長書桌,
而我爸媽則用樓上的主臥。 

後來我離家唸大學後,我的書房就被我媽當作她作手工藝的工作室。
美其名如此,但慢慢的變成"儲藏室"... 
後來更變本加厲,連我的臥房走道也堆滿了我媽要用的材料...

到了小弟要唸大學後,因為是唸和設計有關的科系,需要地方放電腦... 
但因大弟要重考,所以小弟不可能在樓上書房的書桌上放電腦干擾哥哥 (我爸媽也不會準)
才稍微整理了一下"儲藏室"空出一個地方給他放電腦, 
但他要作平面設計時,又得跑回樓上的陽台書桌製作...

然後又過了一年,大弟重考結束,考上和資訊有關的科系,又得找個地方放電腦....
小弟也在說想搬回樓上...(我覺得一半也是因為離床太遠了 = =) 
如果有人想,這時2個都應該可以在樓上書房放電腦了,錯了。 
一是大弟唸的是資訊傳播,除了電腦桌也是得有另一個書桌,
但那間書房因為有個超大size的書櫃,所以除了原有的2張桌子,
加上陽台那又有一張了,整個空間是已經放不下另一張桌子了。 

又好死不死,因老爸老媽和大弟沒有溝通好,
在大弟自已買+組了桌上電腦的當晚,老爸也帶了一套桌上電腦回來...
因為原本小弟放電腦的房間,如果門打開時,能從客廳直視房內。
為了不讓老爸覺得自已的好意被辜負,不能在那放電腦.. 
可愛的老媽於是叫大弟把電腦放去我的臥房.... 囧"  

又很搞笑的,那上下鋪的下鋪床墊早在兩三年前,就不少彈簧冒出來了...
反正我都在外地,用不到家中的床,大弟於是會跑到我房間睡。
他的電腦也進駐後,就乾脆是半佔據我房間了。
於是去年一整年,我和我弟算是在share一個房間。
當我回到家時,對我和他都很不方便。
而在這一年中,那間"儲藏室"又更亂了...
暑假後我結束高雄唸書的日子,很多書和東西也搬回來了。
沒地方放只得放在客廳一角....

可想而知整個家就呈現  "亂"

大弟忍了一年又一個學期,當中也早就為此和老媽發生過好多次衝突了…
起因也是早在去年暑假前就說要幫他換個新床墊,但說著說著就一直拖...
大弟一氣之下就說他要自已一個房間,一直說年紀這麼大了也該和小弟分房了啦~
(身為姐姐的我也是支持啊,我一直覺得他們2個總是被視為一個個體,很不公平…)
後來我也嚷著說我需要個書櫃放大學四年來的課內書和課外書...
而且對那間"儲藏室"愈看愈不爽,而且也不喜歡自已的東西一直流落在客廳...

但老媽真的是沒人先動她就不會動  orz  
我怕她說要買新家具又是像買新床墊一樣一直推拖,
只得自已先動手整理我的臥房,把書櫃的空間空出來
接著動儲藏室 (這間是真的儲藏室,位在樓梯下的一個小空間),
再著手處理哪間"儲藏室",還不時催她去附近的家具行看家具。

她的東西真該死的很難整理,擴及的範圍又大,真的讓人很傷腦筋...
首先是一堆我們認為早就該丟掉的雜物
例如一直沒時間整理的剪報、空盒子、不知放了多久又沒保存好的工藝材料…等
或許是節省心態吧,當我們把這些東西先集中在客廳時,她會再一一挑出她認為可以留的....
雖然如此,從那2個儲藏空間我還是丟出了約40幾袋中型垃圾袋雜物,含可回收的。

也因為這間"儲藏室"要改作大弟的個人房,
有將近85%的東西要撤走,放進真儲藏室和其他地方 (其實就是2間主臥的陽台和我的臥房 = =)
現在想想,沒把整理出來的空間拍下來實在是太可惜了!!!
我除了整理還掃地+拖地,這工程一直到新家具要入住的前4個小時才完成的!!!!! 
原本堆滿雜物,跟本無路可走的房間,我幾乎是把它清空了~ 
只留書桌、鋼琴、書架和一個兩層鐵架。 
自已都覺得不可思議 = =  我哪來的毅力去完成的啊

最後
我房間添了一個三門書櫃、
為大弟的新房間買了個高架床組,
就像大學宿舍常見的那種床在上,書架和衣櫥在下的、
還有門外2個新鞋櫃 (2個同樣款式的併在一起)
客廳和飯廳中間,放了一個和沙發齊高的抽屜櫃。

大弟立刻就進駐他的房間,我也馬上把2箱書整理出來放進書櫃...
客廳堆滿雜物的那一角也清乾淨了~ 佔了一半飯桌的書和雜物也收進新的抽屜櫃中~
其實這只是一小部份...還有60%待處理  ORZ  但我累了....等暑假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