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才說要等看過原版的再來評論,但後來想想,有些東西是不用比較的。
反倒是要以他們此次表現為準,來評論他們的表演才對,而不是拿來跟原作比較。

其實,說是"評論"也太專業了,自已只是一個愛看戲的傻女孩罷了,
寫下來的也只算是對該戲反覆咀嚼而來的"感覺"。

Hey... there is no need to see it importantly, It's a 'Play'....

那麼,就先給此次表演一個總分吧!
80

給出去的每一分都有理由。
先前說過,光是劇組散發出來的熱情和熱血,就有60分了~

那其餘20分? 讓我一一道來嘛。

首先評的是演員表現部份:

10 points for the Baker and Baker's wife. 

整組演員表現中,我最喜歡麵包師傅和麵包師傅的太太這一對,看他們2個對戲(可惜還不到飆戲)是一種享受!
演技、表情流露自然不多說,發音咬字清楚、歌唱聲音悅耳,表現是整組演員中最專業的2個。
尤其是Baker,自然到彷彿就是生活於此的,舉手投足和言語讓人信服: 我是麵包師傅。並且,把Baker 溫柔、正直的個性表現無疑。(在看戲的過程中,我一直想到魔戒內的Sam....)
Baker's wife 可能是因此受到引導,表現也不遑多讓,對她印象最深的部份,在"Moments in the Wood" 一首,Baker's Wife獨唱的部份,她一下發癡,一下逼自已恢復正常,又一邊利用肢體動作摒棄那些幻想時的樣子。

4 points to Little Red Riding Hood, Cinderella, and the Narrator each.

小紅帽也是相當不錯的演員,有把小紅帽可愛的一面表現出來 (不過,演員本身就很可愛了 >///<) 只是,覺得沒把小紅帽的任性表現得很明顯,只看到她在一開始時曾偷拿麵包,但就這樣。在第一幕中,從她和大野狼、麵包師傅、傑克的互動中,應該要有一種從任性->稍懂事但還是頗自以為是的轉變,但從她身上沒看到這樣的感覺。
灰姑娘的聲音很甜美,跟角色性格很搭配,害我有種原版的cast如果有她會更好...(我一直覺得OBC的灰姑娘聲音太過糙老....)
可憐的旁白,在第二幕開始不久就被劇中人物"害死"了 XD,身為旁白的該演員同時也是演"神秘人"。這2個角色聲音他區別的頗明顯,要不是有在中場時看過節目單,其實到最後一首由他和Baker的合唱中 (可能是累了吧),才聽出是同一人。

3 points for the 2 Princes and Jack each.

2位王子,真的就是王子 >///< ! 外型就是很瀟灑,風度翩翩,玩世不恭,散發出的氣質也很高雅,而且如劇中描繪,一個比一個帥 (個人很喜歡Rapunzel's Prince),聲音也夠低沉性感。只可惜,Cinderellas's Prince 的咬字稍不清楚,剛開始聽他說話有點吃力。
Jack,其我覺得Jack的英文有很明顯的台灣腔 (不是台灣國語哦,是台灣學生獨有的腔調),但在"Giants in the Sky"中,他的唱歌功力不容小覷。演技方面,我是覺得他把Jack詮釋成有點小孩子氣...。他在最後和Baker在樹上設陷阱那段的對談,我一直覺得那些他要為他媽媽復仇的話,聽起來是小孩子無理取鬧,有種"你不讓我作,我偏要做"的感覺,而不是下了一個重大決心。

2 points for Jack's mother and the Witch each.

對於才在花樣年華的七年級生中,要裝老是滿困難的。但這2位演員做得還滿可以的,至少,我覺得Jack's mother有把老媽媽應該有的動作和老人腔表現出來。Witch就滿可惜的,動作方面有達到,但聲音就不行了,她的聲音太嘹亮美聲了,不是很適合。(或許也是因為OBC的Witch太經典了....印象太深了) 不過,她的演技還不錯,我很清楚感受到她對Rapunzel的疼愛、對現實的失望和冷酷。

其他演員(角色)的表現也不錯,但有更大的進步空間。舉幾個這些角色讓人印象深刻的場景: 例如Steward在打傷Jack's mother後,發現她因下手過重而死去時,所表現出的懊悔和不知所措; Cinderella 貪得無厭的後母和姐妹,在為了穿上玻璃鞋想盡方法,最後"截肢"的慘痛尖叫;Cinderella 生母的溫柔和正義; Rapunzel在塔內對外在世界的憧憬,在出了塔外因適應不良而歇斯底里的內心轉變。

在我看來,看一齣戲成不成功,演員的表現是最關鍵因素,單單只看演員們表現的話,目前累積分數= 98分。只不過,當然不可能只看這項就判定這戲很成功完美,真能這樣的話,就不會有為好演員打抱不平說他們挑到壞劇本演的情況發生了。

下一篇,就來談談其他因素,如舞台設計之類的....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