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次來台北只隔了一個月又2天,目的不變,又是來看戲。

百老匯授權,北藝大學生領軍的嵐創作體所呈現的 "拜訪森林"

一個月前,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外,
一句對對方而言只是一位拿走傳單的路人的無心話語,
但答出此話語的路人卻自認為是一個對該戲的承諾。

什麼? 就我從那個女生接過明信片傳單時,很突然地就在她面前冒出一句:

我會特地從高雄上來看你們表演的

那個女生呆了一會兒,但馬上恢復笑容跟我說: 謝謝。

其實要我再認出她的樣子是不可能的,
我想她也只把我當作一般聽過/說過就算了的民眾吧。

只是自已把這個當做是對自已的承諾。所以,非要讓自已做到不可。

至少來看戲是我做得到的。

知道嵐創作團體要做拜訪森林一戲,是由jackei (導演/製作人) 在ptt broadway版上po說要徵演員/導助文章開始的。

當時,很想去試試 XD 想說沒入選也好,至少也可以見見世面。話說我一點相關經驗也沒有,頂多只有在系週大英劇、課堂上演/導過戲而已,還真是天不怕地不怕。最後,是拿已接下畢業公演總召的身份,說服自已是不可能分身,分時間再去配合人家的。

但這之間,一直很注意相關消息。
一開始是因為有同理心,當時的我跟他很像,身為領導者也想做音樂劇,難免就有投射狀態發生。後來,是因為他成了我的對比,他成了我仰慕學習的對象。我向現實狀況屈服了,為了群體利益拋棄自已的理想,而他至始至終沒有放棄,獨排眾議,反是帶著群體一步一步慢慢完成自已的夢想。

因為有這樣特殊的投射情感在這上面,當得知他們這一群人終於要正式演出時,當然是馬上以行動支持他們。

嚴格說來,對於"拜訪森林"這戲本,先前就已經知道是一齣顛覆傳統童話故事結局的題材,但是到最近一個月內才仔細去品味劇本內容。完完全全是衝著戲組透露出來的"熱血"和"熱情"去支持的。

製作品質如何,先不在這篇大說特說,因目前還沒看過其他版本,且jackei也希望觀眾以看專業演出的態度來看他們的演出,所以還是等我看過原版的再來比較吧。(驢子快快跑啊......)不過,看在製作人/導演這麼"瘋",很難不對他"肅然起敬"啊~ >///< (對能堅定地朝著自已夢想前進,不管他人眼光的人很仰慕) 還看到一群熱血,熱情到不行的演員們。光這樣,分數就已經從及格開始起跳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