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輔大修拉丁文時,
在班上認識了一個從北京師大過來交流的學生。
他很特別,不像其他人對從對岸來的印象一樣,
他說他家是個保守的讀書人家,卻出了他一個天生反骨的,
成了一個很有自由理想,熱情開放的一個青年學子。

有次大家在輔大附近的臭臭鍋吃飯,
他突然心血來潮,在滿座的餐廳內大聲唱起歌來。
始終記得當時,圍著矮桌的我們坐在矮凳上聊天,
冷不防地,他突然開始唱起"一無所有"的景象。
這首在天安門事件時傳唱許久的歌曲,
由他這個承繼了壯烈成仁前輩們理想的後輩,在自由之地發出,
心中是多麼的稠帳呢?

不怕外在眼光,為了自已理念獨行,是很孤獨的,但他意志堅決。
我很羨慕他有這種勇氣,而他很羨慕我能生在這樣的世界。
當時,我並不覺得台灣社會有什麼好讓人羨慕的,政治亂七八糟的。
他淡淡地說,至少你們還有自由。



 唱: 崔建

     我曾經問個不休 你何時跟我走
     可你卻總是笑我 一無所有
     我要給你我的追求 還有我的自由
     可你卻總是笑我 一無所有

   *噢 你何時跟我走
     噢 你何時跟我走

     腳下這地在走 身邊的水在流
     可你卻總是笑我 一無所有
     為何你總笑個沒夠 為何我總要追求
     難道在你面前我永遠是一無所有

     重唱 *

   #腳下這地在走 身邊的水在流 (x2)

     告訴你我等了很久 告訴你我最後的要求
     我要抓起你的雙手 你這就跟我走
     這時你的手在顫抖 這時你的淚在流
     莫非你是在告訴我 你愛我一無所有

   +噢 你這就跟我走
     噢 你這就跟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