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難道愛就是這麼沈重 以為它像輕飄飄的解脫
旋轉木馬情節的小說 總在華麗的瞬間從頭

難道情就是這麼迷惑 以為它像妳纖細的指頭
劃過了我屏息的眼眸 怎會變成我需要去掙脫

不過是愛上妳 不過想在一起 在一起不分離
猛烈的衝撞就封住了心窩

本來我就是一個人來 也習慣一個人 又何苦妳要給我那樣的吻
或者我醒來 也不該當真 妳偷走我的靈魂

妳不是純粹那麼隆重 是祂安排的人 我現在一直對自己這樣否認
絕對我不能 當作沒發生 是誰在暗地裏說

~間奏~

不過是愛上妳 不過想在一起 在一起不分離
猛烈的衝撞就封住了心窩

本來我就是一個人來 也習慣一個人 又何苦妳要給我那樣的吻
或者我醒來 也不該當真 妳偷走我的靈魂

妳不是純粹那麼隆重 是祂安排的人 我現在一直對自己這樣否認
絕對我不能 當作沒發生 是誰在暗地裏說

難道愛就是這麼沈重 以為它像輕飄飄的解脫
旋轉木馬情節的小說 總在華麗的瞬間從頭

高中時代就認識的死黨,在msn看到我在聽伍佰的歌,直說和我一整個不搭。
ㄜ...從以前就偶爾會聽西洋金屬和搖滾,現在在聽本土搖滾,應該不奇怪吧。
或許我朋友是被"台客"這2字的感覺給誤導了吧 XD?

(有關文化的東西,不想談,太主觀了)

個人是覺得伍佰的音樂很有他自已的特色,別人要模彷模彷不來的,
但,要以自已的個人特色去唱他的歌,還是很合的。

前一陣子他們的新專輯出了。
2星期前在爸爸的車上聽廣播播出這首歌,一聽旋律就很喜歡。
仔細聽歌詞,就更有感覺了。

對啊,不過是愛上你,雖然你不愛我。

「本來我就是一個人來 也習慣一個人 又何苦妳要給我那樣的吻
     或者我醒來 也不該當真 妳偷走我的靈魂」

這段尤其字字敲入心坎內。
雖然歌詞內的受詞是女性,其實同樣的狀況也通用在男性吧

一年了。

自已也知道要看得開的道理,雙方基本上也算是非常和平的分開,
本來就是因一次很奇怪的msn對談開始的一段交往,
理論上,我跟本沒必要一直執著。

強迫自已不要一直想到你,但每次到一些日子,
就還是不自由主的想著,然後心又痛了起來。

為什麼?
套一句一個情況相似朋友現在的msn暱稱,應該不是歌詞。
「當不甘心的成份消失,還剩下不放心,代表了什麼....」(謝謝kkelvin)

不是十分符合我的情形,他比我領先一步了,但也還算可以。
都是不服輸的獅子… (攤手) 多少會有不甘心。

我沒有哭,也不會哭,也沒必要哭。
即使那位朋友認為要分別喜歡和愛的因素是眼淚....... 

所以,有沒有愛情? 只知道那個當下我真的很愛,很在乎你,
但你沒給我太多機會,時間也沒給我機會。

現在? 真的不確定哪個佔大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