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回到中港轉運站,一下車就感到涼意,
身上都已經穿著套頸的衣服和一件棉外套了。

在路上一直有總很不習慣的感覺,以往5年在學期內的週末,都是先北上再南下。
覺得自已在週日不應該是坐往台中,而是要回高雄才對啊...
只得不時地念著從高雄帶回來的太陽,提醒自已,
已經開始下一個階段的生活,為了未來要好好地腳踏實地的走,
為了不能重來的一生,要確實的活著每一分一秒。

早有打算在開學後再下高雄一趟,拜訪朋友,探望嗚咪。
但要在哪天何時下去都沒個定案,只是想想。
研究所繁重的課業和接腫而來的報告,壓得無法動彈。

直到十月底鳥人退伍約吃飯唱歌,幾個在中部的好友們聚在一塊時,
從kiske那得知今年是張雨生逝世十週年,
他的fans會在高雄城光辦一場小型紀念演唱會,
當中會搬演張雨生生前所製作的音樂劇《吻我吧娜娜》的改編縮減版,
負責演女主角的是系上學妹....

知道這項訊息後,想了2天。
沒有考慮出外一趟很花$$,
沒有考慮在之前的東華研討會和之後的台北研討會,
還好所上老師沒有要大家考期中考,term paper proposal due也還有一陣子。
難得忙中偷閒,
衝著想去聽現場《吻我吧,娜娜!》 ,
想去看還在高雄的朋友們,想去看嗚咪,想去吃螃蟹,
想從高雄帶回入冬之前最後一陣溫暖陽光。 

想去的理由夠多了,就行動吧!

嚴格說來,我還不能算是張雨生的fans,
因為我沒聽過他每一首歌,不像同行的2位朋友是如數家珍...
因為我也沒像他們或和現場其他寶迷們一樣有在紀念會中激動落淚...

欣賞他的歌聲,但最喜歡的是他的創作才華和對理想的熱情追求及堅持的勇氣,
這2者集大成就是《吻我吧,娜娜!》 (再次感謝當年kiske的介紹~)
基本上,如果以歌手身份來看,他也只在當中唱了一首歌。

但,覺得自已有特地下來聽這場紀念演唱會是對的決定  :)~

就某方面而言,《吻我吧,娜娜!》 是我生命中一個很重要的寶物。
在某個時期我透過它,找到一個精神方向。
這次,經由這場演唱會,我重新找回追求夢想的勇氣...

雖然不是原版的,也沒有正式舞台,但看到最原始但最有熱情的《吻我吧,娜娜!》
聽到jim學弟和bamboo學妹在舞台上,
自信地唱起自創曲,用自已的創作向張雨生致敬。
聽到楊培安、林宗興 和很多很多透過自已的歌聲懷念張雨生的人,
努力地將張雨生生前想表達的生命力、熱情、希望、勇氣透過自已表達給現場所有人。

雖然,在某些人眼中我走的很自私而批評,但這就是我所選擇的。
雖然,現在和最初所設的目標不太一樣,但精神依然要一樣。

感謝你們   感謝張雨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