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聽芷葳說花蓮多美多美,她以前國高中生活怎樣怎樣,就很嚮往哪天能踏上那塊土地親見迴瀾之美。
上個月爸爸媽媽去花蓮參加大學同學會時,我一度想跟去,卻卡到中秋補課只得作罷。
知道說東華創英所要舉辦研討會,議題還是自已頗有興趣的fantasy/fantastic literature領域,
於是兩股熱情的驅動下,不怕舟車勞頓的辛苦,還有一份presentation的壓力下,還是決定去吧!

怕趕不上早上7點14的莒光號火車,於是前一天先從埔里回台中。

怕作業趕不完,雖然不是很願意,但還是把封機一陣子的沉重筆電A黑帶著。
怕我在花蓮冷到,老媽千叮嚀要我帶著大外套,我自已又怕會太熱又帶了件棉外套,
背包內加上2天份的換洗衣物,替換衣物和隨身物品,以及一本小說,
手上還有一盒一福堂的檸檬蛋糕,要帶去給在花蓮的大學朋友作伴手禮。

行李真多

到台中火車站時是7點左右,和要一同前去的Karen會面,
匆忙地買了久違的mos早餐,趕去第二月台。
待坐定沒多久,月台響起發車鈴聲,開始這趟六小時的旅程。

第一次坐這麼久的火車。
第一次坐火車坐到台北之後的地方。
第一次看到東海岸,第一次見到海岸山脈,第一次踏上花蓮。

可惜,這天的天氣從西到東,從南到北,一路上是陰、冷、濕....
原本應該可以見到的美景都在五里霧外,從車上望外看只見雲霧渺渺。
同行的朋友不時祈禱著,在花蓮的這三天要氣溫低就低,不要加上下雨刮風就好。

13點35分左右,火車準時到達花蓮火車站。



如標題所說,這趟旅行完全是藉研討會之名行出遊之實的。
考慮到兩天後的回程時不會有時間買名產等等,於是我們一出火車站就先到車站對面買名產… 
(此時手上還有著從台中提去的檸檬蛋糕....)
對了,誰能告訴我為何車站前那條大馬路的紅綠燈沒有任何作用呢…@@"
我們這2個一看就知道是外地人的,在紅綠燈前不知所措了一陣子 orz
還好花蓮的人們生活步調頗慢,駕駛也很禮讓過馬路的行人,得以順利穿越十字路口...

雖然在ptt和大學朋友的建議中提到,要玩花蓮一定要自備交通工具,可是…
要叫2個都不怎會騎車,對路不熟,行李又多的2個女生雙騎一台車… 還是算了吧…
火車站的右邊就是花蓮客運的據點,班次還算滿多的。只是…
網頁上的資訊告訴我們,車不會經過東華門口,得在附近的志學村下車再走個20分鐘左右。

沒實際操作前,是不會知道結果的… 事前的演練和預測什麼的都是…nothing
實際上背著大包包,提著4公斤的筆電還有一盒檸檬蛋糕,從志學火車站走到東華後門。
另外2個同學更累,還是聽完在交大的研討會再趕過來,到達志學火車站時已經半夜了= =|||
打死我們也不要再提著行李走那一遍,於是要回去的當天叫了計程車。

整個天空霧霧濛濛的,也就沒什麼拍校景。

晚餐和Karen分火鍋....重點是它才100元啊  真是物超所值@@! 


吃完晚餐,逛逛夜裡的東華。

燈塔圖書館,為在茫茫學海中的學子們指引一條明路嘛?



遠望學生宿舍
有六棟學生宿舍的東華...傍晚我們就是沿著學生宿舍那條路一直走到學人會館...


研討會是一整天的,全天候都待在室內,沒時間出來「玩」。
晚上還要趕下星期presentation的outline...
等到有時間拍照且天氣較好的時候,已經是要回程的早上了。

這是我們住的學人會館的外觀。有一種我說不上來的歐式風格...= =?  
可能是因為門廊和前園的關係吧...



這是對面的人家,看來這兒也作為有家庭的教職員宿舍...


等計程車的空檔,在附近晃晃晃晃晃晃
天空比來到的當天好很多了....





我很喜歡這張 XD


回程又是六個小時的火車....XD  不想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